吉林一日游规格说明书

项目概要

主题活动:吉林一日游

参加人员:全班同学28名,教师1名,导游1-2名,共30-31人

出发地:长春,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雕塑门

目的地:吉林

出游目的:放松心情,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活动类型:出行,餐饮,景点观赏,集体活动

角色分配:总负责人,小组负责人,生活委员(临时),导游,摄像。

 

详细说明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出行,餐饮,景点观赏,集体活动。其中出行方式因时效性强,选定后如果没有特殊原因或者不可抗因素不予变更,如有特殊要求(例如晕车)可以提前申报到生活委员,可选择混合型出行方式。餐饮和景点观赏为必选选项,如果时间充足方案可以选一种或多种,集体活动为可选方案,由当时游玩状况和大家的心情决定,时间不充裕时可以不进行。


角色职责:

  • 总负责人负责确保所有随行人员处于监管状态,避免出现危险等,具有随时叫停活动权限;
  • 小组负责人配合总负责人,协助其完成吩咐的任务,保证范围内小组成员按照规定安全游玩;
  • 生活委员负责交涉餐饮出行事宜,提醒同学携带好随身物品,提前收取出行费用,并储备备用资金;
  • 导游负责带领同学参观指定游玩地点,和相关习俗和规定,指导大家合理的游玩;
  • 摄像同学需要携带摄像设备和电源,帮助大家完成影视记录和备忘记录。

出行活动方案:

活动类型:必选活动

出行方案原则:耗时短价格优惠优先,有特殊情况可选退而求其次。

时间花费:单程100-180分钟

方案一:火车为主
准备阶段:集合,乘坐轻轨或公交车到达长春火车站,取票,安检,检票等。
时间分配:60分钟

出行方向:长春站————吉林站
备选车次:4375
出行时间:07:55-09:56
耗时:120分钟
价格:9.5/人
备选车次:C1243
出行时间:07:47-08:27
价格:31.5
耗时:40分钟/人

具体线路:早上6:20之前全体成员(除导游)吃完早餐在净月校区雕塑门前集合,集体乘坐轻轨4号线到长春火车站北站或者公交车到长春火车站南站,耗时约50分钟,到站时间07:20前,进行取票,安检,检票等工作。然后乘坐备选车次到达吉林站。

出行总价格:4+火车票价格=13.5-35.5元

出行方向:吉林站————长春站
车次:C1232
出行时间:19:20-20:05
耗时:45分钟
价格:31.5/人

优点:4375次列车价格便宜,C1243次列车速度快,

缺点:手续复杂,时间固定,需要提前集体预订,管理复杂,旅游景点到餐馆等地点前往需要单独花费车费及等车时间。

注意事项:携带身份证。

方案二:长途客运为主
租用大巴车1800/天 司机300/天 过路费100 总计2200元 2小时到吉林

出行时间:07:00-09:00
价格:2200元

优点:时间灵活,价钱合理,省去换乘、取票、安检等麻烦,不需要额外的车费和等车时间。

 


餐饮方案:

活动类型:必选活动

餐饮方案原则:当地饮食文化,价格适中,适合游玩气氛

时间分配:40-90分钟

方案一:随行团购

价格:60-200/人

优点:可以根据口味灵活选择,价格视情况可选

缺点:菜品准备时间长。

方案二:餐馆预订

价格:80-200/人

优点:菜品可以提前准备,到大餐馆即可食用

缺点:需要提前向餐馆预订并交纳定金,套餐居多

方案三:一条街自费用餐

价格:0-200/人

优点:不需要提前预订,灵活,口味自选

缺点:管理不方便,或出现一部分用餐完毕一部分还在等餐的情况。

 

景点观赏

活动类型:必选活动

观赏景点选取原则:有益于身心健康,绿色出游,了解当地风土习俗或特色。

时间分配:60-120分钟

方案一:

活动及游玩内容:北大湖滑雪场滑雪

价格:180/人


方案二:

活动及游玩内容:龙潭山鹿场

价格:0/人


方案三:

活动及游玩内容:吉林市陨石博物馆

价格:120/人

 

集体活动

活动类型:可选活动,可以在其他活动中穿插

活动目的:促进同学协作能力和增进感情

活动可选内容:撕名牌,狼人杀,卡牌游戏,谁是卧底,你画我猜

独占活动时间分配:30-60分钟。

 

一个可行的全套方案

出行准备:生活委员和同学准备水和食品保证途中食用,摄像同学准备好摄像设备,负责人和小组组长随时统计成员数量及活动和安全情况。

出行选择:租用大巴车,早上7:00全体成员(不包含向导)吃完早餐在净月校区门口集合,乘坐大巴,去往吉林景点,接导游。返程18:00-20:00乘坐大巴回到净月校区。

餐饮选择:餐馆预订,由生活委员统计成员口味偏好,通过电话或网络预订景点附近或休闲区附近的餐馆,并告知其到达时间,缴纳定金等。

景点选择:北大湖滑雪场滑雪和龙潭山鹿场

集体活动内容:乘坐大巴期间和饭后休息时间,可以分组玩卡牌游戏,你画我猜等游戏。也可以在统一一段自由休息时间进行狼人杀活动。

活动顺序:07:00集合出发————09:00到达北大湖滑雪场滑雪场————12:00午餐————14:30龙潭山鹿场————17:00晚餐————18:00返程

预算最低人均价格:(2200+80*2*30+180*30)/30=414/人

预算最高人均价格:(2200+200*2*30+180*30)/30=654/人

储备资金:100/人

注意事项:携带身份证,注意安全和保暖措施,可携带常用家庭医疗药品如创可贴和退烧止痛药等。

posted @ 2016-11-23 18:44  张小生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