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

好好做事,学习待人 (大数据分析/.NET/JAVA)技术交流QQ:860280456; .NET/JAVA技术交流群:192028174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REST的特性
它基于HTTP协议,是一种明确构建在客户端/服务端体系结构上的一种风格。特征如下:
1、网络上的资源都被抽象为资源,这些资源都具有唯一的统一资源标识符(URI:Uniform Resource Identiter),这些资源都是自我们描述的。这些资源使用HTTP内容标头类型指定。如:XML、JSON、HTML、PNG等。
2、服务的使用者通过HTTP协议的标准动作(Get、Put、Post、Delete)通过统一的接口对资源进行操作。
3、对资源进行的操作不会改变它的URI。
4、客户端、服务端之间的交互是没有状态的。由于这种无状态行,服务端不需要为每个客户端维护Context

SOA的特征
1、通过网络终结点对外提供服务。
2、粗粒度的服务接口。

REST与SOA的共同点
REST与SOA两者,虽有不同点,但是他们都作为服务的不同架构风格,具有服务的一般属性。具体如下:
1、统一的服务契约接口与服务接口
2、松散的耦合。
3、只要有权限都可以进行访问

REST与SOA的不同点
1、REST风格下的,只有一种协议,那就是HTTP。而SOA下的WCF就和多种协议了。如:TCP、HTTP、MSMQ等多种协议
2、使用方式上的不同。REST只要客户端能够模拟HTTP请求,通过标准的HTTP动作,都可以进行访问。它使用的是HTTPChannel管道,而SOA使用的管道有HTTPChannel、TcpChannel、RPC等多种。
3、REST寄宿时,虽然可以选择多种寄宿方式,但必须有应用服务器的支持。
posted on 2017-02-19 01:14  v.e.n.u.s  阅读(2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