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周总结

第一次周总结,说到做到

正好22点,顺便看写一篇日志的时间是多久。

时间管理计划

每个周末的时候,往往回忆不起来周一干了什么,所以一周按确切的时间表总结是不可行的。
从这周开始执行时间管理计划,不过很多方案都是试验中,所以这周包括下周都是需求分析阶段。
具体的需求有:

  • 划分时间管理的模块。工作、学习、个人项目、生活习惯、锻炼身体等,一个都不能少。
  • 决定时间管理的粒度。一天三段式,粒度太大;番茄土豆式,好像略短;继续测试一周。
  • 找出实际操作的难点。感觉每天写日志,锻炼身体,都不好坚持,要合理安排时间才行。
  • 整理出最终的时间表。可能是一个周计划时间表,因为每天要做的事情太多,必然有意外冲突。
    这周测试了三个小工具:
  • timemeter这是个先制定计划然后开始计时的工具,计划完成后手动计时结束,开始下一个计划。实际测试中发现,计划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常常被另外的事情打断或者这件事做完忘记停止计时。所以挺纠结的,本来觉得是最合适的工具,可是效果不理想。不过还是有用处的,比如可以做一个统计平均计时器,记录同样的事情每天都用了多长时间。
  • anydo这个工具非常简洁,制定计划,设置提醒时间,到时会提醒。完成的计划删除,未完成的还放在那里,就像一个备忘录。是作为备忘录的良好工具。
  • 番茄土豆这个工具更像一个老师,每25分钟一个番茄时间结束,就问我刚才做了什么,就可以准确的记录下来,番茄时间可以调整。
    三个工具都不错,应当结合实际情况使用合适工具。

工作要点

很多事情分不清是不是本周做的了,看来每周末要看一下svn,或者每天看一眼,备注要清晰简短。说到注释我不得不吐槽一下,有些人写的注释很蛋疼,比如“此处有问题”、“暂时的”、提交svn的时候写“代码调整”、“bug修改”等,都是废话,还不如不写。所以注释一定要是有用的,没用的就删掉。svn提交的时候不想写就说明“某功能做了不重要的调整”之类。
本周主要的工作:

  • 跟前端主程学习了C#反射,做了一个自动解析数据流到结构体的自动反射类,举一反三做了结构体序列化反射类、结构体内容输出dump类。
  • 服务器不用区分开新服和启动老服务器了,删除了common表,也就更改了启动流程,直接查询db,没有的数据就插入。
  • 修改了异步写文件类,独立成一个辅助功能类,只需要准备请求结构体和回调函数即可。
    所以实际上这周的工作并不多,时间都用在一些细节上了,或者精力太分散导致效率低下。还有一个原因是目前没有明确的计划内工作,处于等待前端开发完成的状态。希望下周的时候有所改观,先定下计划,以免又突发奇想干点其他的了。
  • 下周要学会用unity做界面,以及学会前端的架构和逻辑流程。已经决定不厌其烦的问别人了,我烦你们一周,可是能给你们前端增加一个人的工作量,游戏就能早点上线。
  • 以上作为主要任务攻坚,务必3天内掌握并开展工作。主程让我转前端了,突然感觉压力好大。

生活要点

这样写日记有点慢,已经一个半小时了。平时的日记一定要控制在半小时左右写完,也就是平时要列好提纲,晚上回来逐个展开就完了。
借了别人的钱要还,主动尽早还。公司的罚款还没交呢。
多和媳妇交流,帮干家务活,主动快速做完家务。可以增加幸福指数。
23点30了,这个点必须睡觉了。

posted @ 2015-08-16 23:33  mjwk  阅读(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