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记-第一篇

region

这段时间一直在矫正自己的生活习惯,大约一个月前感觉到时间管理混乱带来的精神焦虑以及事实上的诸事不顺,于是开始整理和思考。

人活着就是在自我完善和进步,就像一个只要活着就在开发迭代的软件。

时间管理

这几乎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在我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时间已经是8月12日的0点。
那么,也就是昨天晚上的时候,我总结了几个重点:

  • 早6点晚11点作息
  • 必须午睡
  • 必须写日志,每逢周月年总结
  • 必须锻炼身体
  • 遇到问题,逐一彻底解决
  • 每天必须有输入和输出

昨天的情况并不好,只有最后一项是满足的。可见有意识调整习惯的重要性。

自律

时间管理的全部意义就是为了达到自律。所以自律是人最重要的品质,对于此时此刻的我来说这样洗脑很有必要。
有的人十几岁就开始严格自律规划人生,十年后已经完成了升华。
像我这么后知后觉的人,只好本着总比碌碌一生好一点的心态让自己不要活得太难看。

关于日志

要记录的东西,其实什么都可以。但是为了方便以后统计,最好统一格式、标签。
比如在每个段落的开始标记标签,对重要的内容用markdown的强调标记**标出。

TODO

我每天都有太多的TODO没有完成。50%是规划不合理,50%是执行不给力。
今年考虑了好多问题,每个问题都是很大的坑,要慢慢填。
所以就当作是今年8月到12月的5个月计划:

  • 学习一门脚本语言,今年是python,开个好头
  • 制作一门脚本语言,已经启动中,mmos脚本,8月底第一个版本
  • 学习图形学基础理论,今年就以龙书和实时渲染为主
  • 使用unity制作一款rpg网游,这是一项大工程,需要认真构思,估计9月份启动
  • 学习andriod app开发,主要是好多想要的应用找不到,干脆自己做吧
  • 学习网站三件套(html css js)和php,搭建一个功能型网站(局域网社区型)
    想用网站做的东西也很多,比如统计数据处理生成曲线图玫瑰图。

endregion

好吧今天算是个开始,就不过多展开了,可能明天继续写。或者直接修改本文。

posted @ 2015-08-12 00:35  mjwk  阅读(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