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map-reduce

基本概念

map-reduce1.0

例子:

 

hadoop streaming

  1. 用语言驱动map-reduce的话,使用的hadoop streaming命令,可以通过python,php,java来驱动;
  2. 命令参数列表如下:

-input <path>

输入数据路径

-output <path>

输出数据路径

-mapper <cmd|JavaClassName>

mapper可执行程序或Java类

-reducer <cmd|JavaClassName>

reducer可执行程序或Java类

-file <file> Optional

分发本地文件

-cacheFile <file> Optional

分发HDFS文件

-cacheArchive <file> Optional

分发HDFS压缩文件

-numReduceTasks <num> Optional

reduce任务个数

-jobconf | -D NAME=VALUE Optional

作业配置参数

-combiner <JavaClassName>Optional

Combiner Java类

-partitioner <JavaClassName>Optional

Partitioner Java类

-inputformat <JavaClassName> Optional

InputFormat Java类

-outputformat <JavaClassName> Optional

OutputFormat Java类

-inputreader <spec> Optional

InputReader配置

-cmdenv <n>=<v> Optional

传给mapper和reducer的环境变量

-mapdebug <path> Optional

mapper失败时运行的debug程序

-reducedebug <path> Optional

reducer失败时运行的debug程序

-verbose Optional

详细输出模式

 

map和 reduce task的个数设置问题

参考资料: https://www.cnblogs.com/xiangyangzhu/p/5278328.html

reduce task的个数 决定 map task的个数,reduce task的个数是人为指定的(??存疑,还有一种说法是文件大小和block的关系决定map task的个数)

MapReduce作业中Map Task数目的确定:  

1)MapReduce从HDFS中分割读取Split文件,通过Inputformat交给Mapper来处理。Split是MapReduce中最小的计算单元,一个Split文件对应一个Map Task

2)默认情况下HDFS种的一个block,对应一个Split。

3)当执行Wordcount时:

  (1)一个输入文件小雨64MB,默认情况下则保存在hdfs上的一个block中,对应一个Split文件,所以将产生一个Map Task。

  (2)如果输入一个文件为150MB,默认情况下保存在HDFS上的三个block中,对应三个Split文件,所以将产生三个Map Task。

  (3)如果有输入三个文件都小于64MB,默认情况下会保存在三个不同的block中,也将产生三个Map Task。

4)用户可自行指定block与split的关系,HDSF中的一个block,一个Split也可以对应多个block。Split与block的关系都是一对多的关系。

5)总结MapReduce作业中的Map Task数目是由:

  (1)输入文件的个数与大小

  (2)hadoop设置split与block的关系来决定。

MapReduce作业中Reduce Task数目的指定:  

1)JobClient类中submitJobInternal方法中指定:int reduces=jobCopy.getNumReduceTasks();

2)而JobConf类中,public int getNumReduceTasks(){return geInt("mapred.reduce.tasks",1)}

因此,Reduce Task数目是由mapred.reduce.tasks指定,如果不指定则默认为1.

这就很好解释了wordcount程序中的reduce数量为1的问题,这时候map阶段的partition(分区)就为1了。

 

other说法

参考资料: https://blog.csdn.net/wf1982/article/details/6672607

增加task的数量,一方面增加了系统的开销,另一方面增加了负载平衡和减小了任务失败的代价;

map task的数量即mapred.map.tasks的参数值,用户不能直接设置这个参数。Input Split的大小,决定了一个Job拥有多少个map。默认input split的大小是64M(与dfs.block.size的默认值相同)。然而,如果输入的数据量巨大,那么默认的64M的block会有几万甚至几十万的Map Task,集群的网络传输会很大,最严重的是给Job Tracker的调度、队列、内存都会带来很大压力。mapred.min.split.size这个配置项决定了每个 Input Split的最小值,用户可以修改这个参数,从而改变map task的数量。

一个恰当的map并行度是大约每个节点10-100个map,且最好每个map的执行时间至少一分钟。

reduce task的数量由mapred.reduce.tasks这个参数设定,默认值是1。

合适的reduce task数量是0.95或者0.75*( nodes * mapred.tasktracker.reduce.tasks.maximum), 其中,mapred.tasktracker.tasks.reduce.maximum的数量一般设置为各节点cpu core数量,即能同时计算的slot数量。对于0.95,当map结束时,所有的reduce能够立即启动;对于1.75,较快的节点结束第一轮reduce后,可以开始第二轮的reduce任务,从而提高负载均衡

 

性能优化

参考资料: http://www.mamicode.com/info-detail-1357816.html

Reducers数过多的情况:

生成了很多个小文件(最终输出文件由reducer决定,一个reducer输出一个文件),那么如果这些小文件作为下一个Job输入,则会出现小文件过多需要进行合并的问题。而且启动和初始化reducer需要耗费时间和资源。

 

Reducers数过少:

执行耗时,并且可能出现数据倾斜

 

Reducer个数的决定:

           默认情况下,Hive分配reducer个数由下列参数决定:

                    参数1:hive.exec.reducers.bytes.per.reducer(默认为1G)

                    参数2:hive.exec.reducers.max(默认为999)

         计算reducer数的公式:

           N=min(参数2,总输入数据量/参数1)

           即默认一个reduce处理1G数据量。

注意:与mapred.map.tasks参数不同,如果设置了setmapred.reduce.tasks参数的数值,忽略上述计算,reducer个数可以由mapred.reduce.tasks直接指定。

posted @ 2019-08-14 19:54  whendream  阅读(4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