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推荐几款常用在线代码转换工具

2012-05-10 08:23  jv9  阅读(8837)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众所周知,阅读开源项目是学习开发技术的捷径之一,对于习惯阅读开源项目的开发人员而言,经常会用到代码转换工具,帮助理解代码以及项目结构。本文介绍几个笔者常用的在线代码转换工具,这些工具主要为转换.Net代码为主。

1. Telerik Code Converter
 

著名的第三方控件开发商Telerik推出.Net代码转换工具, 目前是Beta版本,该转换器的亮点功能有:

 a. 支持批量源文件转换功能; 

 b. 支持C#和VB.net代码互换;

 c. 支持代码注释转换;
  d. 支持Ajax代码转换;
 e. 支持代码高亮输出;

 f.  有相关技术论坛支持,如果转换失败或者转换歧义代码,可以在论坛进行交流学习。(个人认为很不错,适合学习)
 

 在线代码转换地址: http://converter.telerik.com/
 



 
 

 2. Developer Fusion Converter

 比较资深的代码转换工具,该工具在搜索 引擎一直排名第一,转换准确率比较高,而且对于.NET开发语言新特征支持更新比较快。
 

该工具亮点是支持多种语言转换功能,例如:


近期该站也推出批量转换.NET项目代码,经过测试效果还是不错的。
在线代码转换地址:http://www.developerfusion.com/tools/
 

 
 
3. CodeTranslator: Code Translation
该工具仅支持C#和VB.NET代码转换,之所以介绍该工具,是因为该工具对一些较为特殊的.NET代码语法转换准确率很高,例如对VB.NET的AddHandler事件句柄转换。
同时,该工具支持Ajax代码转换,支持代码高亮输出,以及上传代码单文件转换服务。

 
 
4. SharpDevelop Converter
该转换器由著名开发团队SharpDevelop推出,转换器支持多语言转换功能,支持代码注释转换,转换准确率高。
 

 
 

 
5. DotNetSpider Converter
该转换器是印度开发团队推出的,推出时间也挺长,仅支持C#和VB.net代码转换。
代码转换地址: C# -> VB.NET  http://www.dotnetspider.com/convert/Csharp-To-Vb.aspx
                          VB.NET -> C#  http://www.dotnetspider.com/convert/Vb-To-Csharp.aspx

 
总结
汇总和对比以上几款代码工具功能和特点,可以参考下图:
 

 
根据个人使用经验来讲,可以同时使用多个代码转换工具进行代码转换,以及代码对比,有时因为转换引擎的不同,代码转换效果和准确率也会不同。
而作为开发人员,不能过度依赖和信任代码转换工具,需要在其转换基础上对代码进行阅读和理解,这样才能达到学习的效果。
 
这几款是国外常用的在线代码转换工具,如果你有补充,欢迎留言评论,我会及时更新。
 
 
在微博发起一个投票调查,如果有兴趣,来参加投票吧。
 
投票:作为微软技术从业人员,你认为微软开发技术更新频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