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银光中国网免费Silverlight空间Web Service部署方法

2011-05-22 23:31  jv9  阅读(139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银光中国网为方便大家学习Silverlight技术,特别推出Silverlight免费空间服务。看到论坛上有不少开发人员询问在部署WCF或者Web
Service应用时出现异常,无法部署成功,这里我做一个简单的Web Service应用部署演示,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我在银光中国网下载一个网友提供的“Silverlight操作Access数据库”实例代码。

打开源代码项目,结构如下:



在发布前,需要对客户端ServiceReferences.ClientConfig配置文件进行修改,
将EndPoint的地址填写为服务URL:http://space.silverlightchina.net/accessdb/WebService1.asmx
如果是WCF服务的SVC,同样可以修改为http://space.silverlightchina.net/accessdb/WCF.svc,
然后保存。其中accessdb是你在银光中国网申请到的免费空间帐号目录,需要根据个人申请名不同修改。

<configuration>
<system.serviceModel>
<bindings>
<basicHttpBinding>
<binding
name="WebService1Soap" maxBufferSize="2147483647"
maxReceivedMessageSize="2147483647">
<security mode="None"
/>
</binding>
</basicHttpBinding>
</bindings>
<client>
<endpoint
address="http://space.silverlightchina.net/accessdb/WebService1.asmx"
binding="basicHttpBinding"
bindingConfiguration="WebService1Soap"
contract="ServiceReference1.WebService1Soap"
name="WebService1Soap"
/>
</client>
</system.serviceModel>
</configuration>


完成修改后,可以直接编译项目,在编译成功后,即可发布项目到本地目录:






点击“Publish”后,在本地目录即可生成编译好的项目文件。


然后使用FTP客户端,链接你的Silverlight空间,发布项目到空间中。
下载FTP客户端和银光中国Silverlight空间使用方法,请看:http://bbs.silverlightchina.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744&extra=page%3D1

上传项目文件到服务器完成后,即可看到:


上传项目文件到服务器空间后,首先需要对Web
Service服务文件进行测试,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space.silverlightchina.net/accessdb/WebService1.asmx



正常情况下,即可通过服务页面,看到相关定义的WebService方法。这也说明WebService服务已经部署成功。

然后测试Silverlight客户端项目是否能通过服务访问到数据库。
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space.silverlightchina.net/accessdb/SL_ACCESSTestPage.aspx

即可看到数据被正常读取到DataForm中。


尝试添加一个新纪录到Access数据库中,


到此一个Web
Service访问Access数据库应用部署成功。

如果你在部署中遇到问题,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