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微软MIX11大会第一天主旨以及新产品发布总结

2011-04-13 06:30  jv9  阅读(4346)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

 

期盼已久的MIX11终于开幕了,虽然没有去现场,担心心情还是蛮激动的。

MIX11第一天Keynote实况大概1个多小时,其中介绍了下一代微软浏览器,新工具更新以及新产品发布等,下面总结一下MIX11第一天的主要话题。

 

1. Internet Explorer 10 Platform Preview 1, IE10预览版开放下载试用体验。

IE 9的热浪还没有平复时,IE10的冲击又一次来到,在前些天微软Silverlight团队博客宣称微软浏览器将会再次展示其强大的功能,并再次作为领袖级产品领导下一代浏览器的发展,IE10预览版的确带来不少惊喜。为配合IE10演示,微软推出“Internet Explorer Test Drive”网站平台,IE9的用户也可以同时使用该平台测试当前IE浏览器对HTML 5的支持和在线演示,同时也可以测试当前IE浏览器的性能。其中有几个效果很好的项目展示:

HTML 5鱼缸演示,我的机器没有安装IE10预览版,安装了IE9正式版。我使用IE9正式版和Google Chrome浏览器同时打开了鱼缸演示网站,载入10只金鱼时效果都差不多,对比不是很明显,一旦载入50只金鱼时,IE浏览器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具体对比效果,大家不妨亲自打开试试。 ^_^

另外还有很多测试项目,供大家参考测试,请访问 “Internet Explorer Test Drive”网站平台

另外推荐园子里chenkai的“IE 10 Preview”文章参考阅读。

 

2. ASP.NET MVC 3工具更新发布

作为微软的主要WEB产品之一的ASP.NET在MIX11上也有不少Sessions,MIX11第一天就介绍了ASP.NET MVC 3开发工具的更新。这次更新除了修复漏洞之外,而且还增加了以下修改:

"Add Controller" dialog box can now scaffold controllers with views and data access code

Improvements to the "ASP.NET MVC 3 New Project" Dialog Box

Project templates now include Modernizr 1.7

Project templates include updated versions of jQuery, jQuery UI, and jQuery Validation

Project templates now include ADO.NET Entity Framework 4.1 as a pre-installed NuGet package

Project templates include JavaScript libraries as pre-installed NuGet packages

更多详细信息,请下载查看ASP.NET MVC 3 Tools Update Release Notes

下载ASP.NET MVC3工具更新

 

3. ADO.NET Entity Framework 4.1发布

ADO.NET Entity Framework 4.1是MIX11第一天中推出的新版本产品之一,Scott Hanselman使用该框架做了一个非常经典的WEB客户端数据验证演示,值得观看。

对于EF4.1的更新是:首先是DbContext API,它是基于以前版本中的ObjectContext和其他一些类型抽象出的一个简单的API,针对常用开发场景和编程模式进行了优化。DbContext可以被于Database First, Model First, Code First三种开发模式。另外Code First是基于Entity Framework的新的开发模式,原先只有Database First和Model First两种。Code First顾名思义,就是先用C#/VB.NET的类定义好你的领域模型,然后用这些类映射到现有的数据库或者产生新的数据库结构。Code First同样支持通过Data Annotations或fluent API进行定制化配置。

更多详细请看:Entity Framework 4.1 正式版发布介绍

 

4. Windows Azure云平台最新功能更新

微软Windows Azure团队发布了最新Windows Azure平台更新信息,其中主要更新如下:

Windows Azure SDK更新,提供一个Web开发工具包能够轻松整合,管理以及部署IIS网站,Web应用等项目。该工具将被嵌入Visual Studio 2010开发环境。

Windows Azure AppFabric Access Control服务更新,为企业云应用或者Web验证提供“单点登录”应用模式。

更多的更新信息,请看Windows Azure团队博客

如果你对Windows Azure平台还比较陌生,推荐“免费试用Windows Azure云平台(无须提供信用卡)”,针对Windows Azure平台应用部署,推荐参考:部署Silverlight项目到Windows Azure云平台实例

 

5. 开源项目介绍 Orchard CMS

Orchard是一款ASP.NET开源文章管理系统,微软在MIX11上推荐介绍了该项目,该项目被成为有可能替代WordPress的ASP.NET CMS。

具体项目功能如何,大家可以下载体验一下。

项目主页  项目源代码

 

今天的MIX11没有Silverlight 5和Windows Phone 7更新内容,Scott Gu在微博上说,MIX11第二天会议将涉及Silverlight 5 Beta和Windows Phone 7更新消息,关注Silverlight和Windows Phone 7的开发人员不能错过哦。

 

 

欢迎大家加入“专注Silverlight”QQ技术群,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学习讨论Silverlight&WPF&Widnows Phone开发技术。
22308706(一群) 超级群500人
37891947(二群) 超级群500人
100844510(三群) 高级群200人
32679922(四群) 超级群500人
23413513(五群) 高级群200人
32679955(六群) 超级群500人
61267622(七群) 超级群500人
88585140(八群) 超级群500人
128043302(九群 企业应用开发推荐群) 高级群200人
101364438(十群) 超级群500人
68435160(十一群 企业应用开发推荐群)超级群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