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ilverlight 4正式版发布

2010-04-16 01:45  jv9  阅读(8367)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

 

微软发布Silverlight 4正式版,Silverlight官方已经更新Silverlight 4开发包

 

Silverlight 4仅支持在Visual Studio 2010下开发,所以,首先要下载安装VS2010.

 

然后下载 Silverlight 4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另外,Silverlight Toolkit今天也发布了最新Silverlight 4版本,大家也可以更新使用了。

Silverlight Toolkit

 

至于Expression Blend 4仍旧是RC版本,正式版暂时没有发布。

Microsoft Expression Blend 4 Trial

 

其他Silverlight 4相关资源:

Silverlight 4 SDK下载

WCF RIA Service下载

Silverlight 4在线文档

Silverlight 4 CHM离线文档下载

 

Silverlight 4新特性:

MIX10,Scott Gu宣布Silverlight 4 版本发布,从2009年11月到现在,Silverlight 4又多了一些新的功能,另外对于已有功能,也有了相应的增强。

 

Silverlight 4 增加了以下几个新的功能:

1. XAP Signing(XAP签名)

2. Custom window chrome for trusted application(可信任应用下自定义窗口外观)

前一段时间发布的一个FaceBook的Silverlight应用,这里略微修改,可以使用自定义窗口外观。

 

在使用自定义窗口外观前,可以看到OOB应用上有Window窗口边框,最大化最小化按钮以及标题等。

在使用后,会显示自定义外观窗口,如下图:

3. Pinned full-screen mode(别针式全屏模式,意思是开发人员使用多屏幕开发Silverlight应用,Silverlight全屏模式中,开发人员同时可以使用另外显示屏幕从事其他任务)

代码很简单:

App.Current.Host.Content.FullScreenOptions = System.Windows.Interop.FullScreenOptions.StaysFullScreenWhenUnfocused;

4. WCF RIA Services Toolkit (相信大家对WCF RIA服务并不陌生了,微软将其封装成Toolkit,更加方便开发人员调用API)

5. ContextMenu Control(上下文菜单控件,Silverlight 4支持右键菜单)

6. SLLauncher silent installs(一个新的应用程序,SLLauncher.exe,提供安装Silverlight应用到本地服务,主要面向Out of Browser,同时支持命令行安装Silverlight应用)

"%ProgramFiles%\Microsoft Silverlight\sllauncher.exe"  
/install:"D:\deploy\demoapp.xap"  
/origin:"http://foocompany.com/apps/ClientBin/demoapp.xap"  
/shortcut:desktop+startmenu  
/overwrite 

 

 

对于Silverlight 4 Beta,Silverlight 4 RC对以下功能进行了改进:

1. RichTextBox : 在Silverlight 4 Beta版本中叫做RichTextArea,现在改名为RichTextBox,RichTextBox当前支持Xaml语言,也就是说,可以支持任何Xaml中所提供的样式。 另外,RichTextBox提供了一些新的文本选择 和文本定位的API。 微软已经公布了一个UserCase在Hands-On-Lab,大家可以点击这里查看。同时大家也可以参考Nasa写的一篇“RichTextBox概览”。

2. WebBrowser Control: 该控件允许放置HTML内容到Silverlight离线应用中。同时,为了统一命名,HtmlBrush改名为WebBrowserBrush。

3. 打印API函数改进:对于Print API,改进了相关打印页面设置,和可打印区域设置,另外允许设置文本名称。

之前打印

4. Native automation(COM interop),本地自动化COM交互中的API重新命名,从ComAutomationFactory.CreateObject()改为AutomationFactory.CreateObject()

5. 增加了九种新的语言脚本支持。

6. Network, 网络方面,允许Socket在可信任或者不可信任的应用下运行;另外对于Client Networking Stack(ClientHttp),可以使用UploadProgress报告和缓存支持。

7. 修改了用户准许运行窗口,该窗口主要用于Web摄像头或者剪切板之类应用,当用户启动时,会自动弹出是否允许访问窗口,其中做了部分修改。

silverlightchina.net

在Silverlight配置窗口中,增加了Permission(权限)选项,允许用户设置相关权限。

silverlightchina


 

关于Silverlight 4学习资源:

 

微软官方的学习视频(增加了三个新功能视频)

Silverlight 4手把手实验室(Hands-on-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