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Flash正式成为Googel Chrome浏览器内置插件

2010-04-01 01:35  jv9  阅读(285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3月30日,Google Chrome浏览器官方博客宣布Flash正式成为Google Chrome浏览器内置插件。从此,Flash将随同Google Chrome的版本同时发布,并且附带自动更新功能。这是Adobe成为Google的合作伙伴后一个重要合作计划。据Google官方说明,已经为Flash作为内置插件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其可能会产生的安全问题作了大量的测试。同时,Google相信这次Flash成为浏览器内置插件会改变传统浏览器插件模式,对于浏览器和插件的运行速度,稳定性以及安全性都有很大的提高。

 

当前浏览器市场Internet Explorer 仍旧是龙头地位,Chrome的势头很强劲,前一段时间微软MIX10,演示Internet Explorer 9,其强大的功能又一次吸引了众多用户和开发者的眼球。 不少专家认为,相信这次Google浏览器合并Flash为内置插件也是为了不久的将来和IE9抢夺市场的一个举动。众所周知,微软近些年来大力推广Silverlight技术,而当前本地客户端技术主要是有Flash垄断,Silverlight技术的推出,对其产生不小的影响。但是由于Silverlight客户端较为庞大,至今微软还没有把Silverlight作为IE的内置插件,其装机量仍旧远远不如Flash。Silverlight开发者们一直期待微软对此能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因为只有Silverlight的装机量大幅度提高,才可能吸引更多开发人员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