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ON 输出 RGB 的一些细节

节选

对于panel(裸屏面板)来说,需要一些时序型号与RGB信号配合显示,时序告知panel,这些颜色显示在panel的什么物理位置。
这些时序叫做TCON. 根据panel自带的drive ic(比我们V6板子7寸裸屏的source driver ic就是OTA7001)。所需要的TCON信号不同。
------------------------
  DE 模式一般需要:DE和clock信号来确定点。比如一个800x480分辨率的panel。理论上,在DE有效信号的时候
(高或底),就有一个800个clock,来确认行中800个点。每个clock有效的时候,读取一次RGB信号。因为存在
(回扫信号)所以DE是个方波,当视频在会扫的时候,DE就拉底。DE一个周期,panel就扫描一行。扫描480行后,
又从第一行扫描开始。(这个规律由panel的驱动IC所决定的)。
------------------------
HV模式,需要行同步,和场同步。来表示扫描的行于列。提供多种接口,有利于视频信号的兼容。
DE= data enable
HV = horizontal vertical
两种不同的同步方式,现在的大尺寸一般都是DE同步模式
小尺寸的HV同步模式多.

LCD的DE模式和HV模式,以及DITHB抖动功能 https://blog.csdn.net/qlexcel/article/details/86301007

TFT LCD的DE模式和HV模式的区别 http://www.51hei.com/bbs/dpj-48622-1.html

现在开始流行 MIPI 了,所以以后这类信号的机会可能会越来越少,改成 MIPI DSI 协议先配置后输出的方式,简单好处理,但出错也基本没有什么好调试的(摊手)。

posted @ 2021-09-17 14:21  Juwan  阅读(4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