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如何从 datasheet 中得知自己的 sensor 是什么 RAW 输出

简单来说,通常有如下bayer图格式。

而 ov9732 这个 sensor 的数据手册是这样描述的

所以是 BGGR 的输出,可以设置为 MEDIA_BUS_FMT_SBGGR10_1X10 了。

但输出是 8 bit 还是 10 bit 呢?

先确认支持情况。

可见 1280 * 720 30 fps 的条件下是 10bit 的,但你也可以只取 8bit ,有些更有 12 bit。

其中 raw 数据几种常用的格式:

RAW8:
Raw8即是用8bits表示G/R/B/G中的一个分量,而不是使用8bits表示RG/GB四个分量。在sensor中,为了降低功耗,使用一个晶体来表示一种颜色,然后利用差值计算出相邻像素的值。
Raw10:
Raw10就是使用10bit表示上述的一个G/R/B/G,但是数据中是16bit的,高6位没用。

Raw12:
Raw12: 就是使用12bit表示上述的一个G/R/B/G,但是数据中是16bit的,高4位没用。

posted @ 2021-07-29 22:12  Juwan  阅读(1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