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xUI 中关于 Cube & Amigo 开发过程记录归档

amigo 开发进度

验证硬件各项功能,参照 CUBE 产测固件流程确定产测过程和产测固件。
提供产测固件后,再根据 CUBE UI 设计,微调打包推出 amigo 的 UI 固件。

2020年7月19日

已完成 SPMOD 上的 rfid 的 micropython 驱动,未测试。
建议选择 SPI -LCD 来确认 SPMOD 的所有引脚正常工作。
Grove 接口可以通过 I2C SHT3X 温湿度模块来确认所有硬件正常工作。
此前使用双 I2C 的气象站模块 SPMOD 接口,和 I2C OLED 模块给 Grove 接口。

2020年7月27日

Cube 硬件相关的驱动趋于稳定,软件细节方面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
未来需要完成:触摸屏驱动、引脚差异、性能测试、UI 适配。

2020年7月31日

现在amigo 双摄目前背面摄像头fpc座,可以连接 OV7740 ,但无法获得数据。
cube 和amigo 所使用的 es8374 的音频录音软件配置不当,存在很多杂音,输入的 pcm 在 fft 上处理不对。
剩下需要一个 SPI 实现的 SPMOD 模块接口来完成接口测试。

2020年8月16日

amigo 生产产测文档已经提供。

2020年8月28日

amigo 第一版固件已经打包,进入归档整理期。

MaixUI开发存在的问题相关 2020年7月27日

  1. 通过 C 的基础,在 MaixPy 中拓展了 I2S 的配置方法,这将正式在 MaixPy 中支持使用 ES8374 播放与录制音频,根据目前情况确认,无法共存,只能处于某一种模式。
  2. 基于 1 完成适合 MaixUI 的音频设备模块,能够在 30 帧左右进行音频的播放,如果过低则会播放卡顿,理论可以从加大 DMA 中的数据来改善音频每帧的间隔,或者需要控制好每隔不超过 20ms 进行下一帧数据的推送给 DMA 。
posted @ 2020-08-28 23:50  Juwan  阅读(5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