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层与全局

 

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公司的管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我想了一下,觉得有一个问题比较严重。那就是管理层太关注细节,而少了些全局的把握。这样导致员工没有积极和主动性,管理层也疲于繁多而琐碎的事务处理。

 

管理层的关注点也就决定了公司的发展模式和精神气质。

 

如果管理层致力于全局的把握,对公司的发展路线,发展目标,公司的团队建设有明确的思路,而对于具体的项目实现方案不过多的参与,只是设定目标和对结果进行评估。这样一方面管理层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来思考全局的问题。另一方面公司员工也承担了一定的责任,势必调动员工的积极主动性。可谓良性循环也!

 

如果管理层关注项目细节,凡是亲历亲为,结果是员工失去了主动性,也没有责任感,管理层陷于永无止境的琐碎事务处理中,无暇思考全局的问题。公司没有明确的发展目标,有如一盘散沙,没有凝聚力。管理层也苦于琐事缠身而累的晕头转向。可谓恶性循环也!

posted @ 2008-09-04 11:06  C#开源即时通讯GGTalk  阅读(130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