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典型的kubernetes工作流程 - kubernetes

1、准备好一个包含应用程序的Deployment的yml文件,然后通过kubectl客户端工具发送给ApiServer。

2、ApiServer接收到客户端的请求并将资源内容存储到数据库(etcd)中。

3、Controller组件(包括scheduler、replication、endpoint)监控资源变化并作出反应。

4、ReplicaSet检查数据库变化,创建期望数量的pod实例。

5、Scheduler再次检查数据库变化,发现尚未被分配到具体执行节点(node)的Pod,然后根据一组相关规则将pod分配到可以运行它们的节点上,并更新数据库,记录pod分配情况。

6、Kubelete监控数据库变化,管理后续pod的生命周期,发现被分配到它所在的节点上运行的那些pod。如果找到新pod,则会在该节点上运行这个新pod。

7、kuberproxy运行在集群各个主机上,管理网络通信,如服务发现、负载均衡。例如当有数据发送到主机时,将其路由到正确的pod或容器。对于从主机上发出的数据,它可以基于请求地址发现远程服务器,并将数据正确路由,在某些情况下会使用轮训调度算法(Round-robin)将请求发送到集群中的多个实例。

posted @ 2018-04-01 08:28  justmine  阅读(403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