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推荐两篇软文

今天看了两篇精彩的博文,分别是<如何提升工作中的影响力>和<走出软件作坊的秘密>,前者出自微软资深高管,主要讲的是如何在日常的工作中提高个人的影响力,虽然都是抛开上下文说的大道理,但是都是一些值得思考和借鉴的大道理;后者出自《走出软件作坊》一书作者,主要是配合其书所讲的,如何开始改善团队的切入点,虽然我还没看过这本书,但是看过这篇文章,感觉也很真切,其中提到的“防火墙”确实是个好办法,其实那也是我们程序员最熟悉不过的办法了,那就是通过高内聚,低耦合来改善软件的可扩展性和健壮性,其实将这个道理用在团队管理上,通过专职的项目经理去降低程序员与外界各种干扰的耦合,是提高程序员工作效率的切实有效手段。
两篇文章虽然一个说个人,一个说团队,一个偏理论一个偏实践,似乎关系不大,但是在我看来,他们说的都是一个问题: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个人发展,离不开团队的发展,最好的境界也许就是能在一个优秀的团队中拥有较高的个人影响力。要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两个关键的要素,你自己和你的团队,也就是这两篇文章分别谈到的问题。

posted @ 2009-12-23 18:31  Justin  阅读(5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