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ugTips1-进行性能优化时,要注意操作系统配置的差异

我们在做性能优化的时候,比如用AQTime进行性能分析,有时会碰到配置基本相同机器,收集到的性能结果差异很大的情况,一般时候,这都是由操作系统的配置引起的,比如我们开发机器大部分用的都是Windows 2003 Server版,这个版本默认设置为后台服务优化,默认配置下,操作系统不允许前端程序完全使用CPU资源,而总是为后台服务预留一部分资源。那么在我们分析程序的性能瓶颈时,就要根据实际分析程序的情况决定是否修改默认的配置。



如上图所示,一般情况下,保证[处理器计划]设置为[程序]比较合适。

:类似问题,希望路过的高手能分享补充,先谢了!


Debug 探索团队
-欢迎加入博客园.Debug探索团队 Copyright © Justin
posted @ 2008-10-30 10:43  Justin  阅读(13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