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静的上午

        今天是五一长假后第一天上班,一切都很平静,甚至还有很多同事休了年假而还没有来上班,似乎这又会是熟悉的平常的一天。但是平静的空气中,除了积攒了7天的灰尘,似乎还有一些骚动,只不过这个骚动并不为人所察觉。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这个时刻就是上午930分,OutLook自动收到了今天的第一封邮件,“兄弟们,再见了!……”熟悉的标题,熟悉的内容,又一次映入眼帘,虽然这位同事只不过是我们部门几百分之一,甚至我都不曾跟他有过任何接触,但是心中不免还是泛起微微的波澜,有一些为他高兴,恭喜他有更好的发展,也有些为我们的团队又失去了一名优秀的程序员而惋惜,还有些无奈和一些见怪不怪。其实确实也没有什么了,从我到公司那天起,已经不知道收到多少这样的邮件了,似乎这也成了我们部门里的一个不成文的离别仪式,在最后将工作机上交的时候,总是不忘再最后群发一封邮件通知大家,“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可是事情还没有就此结束,也许是想要给大家点惊喜,945分,今天的第二封告别邮件又悄悄地飞到了大家的邮箱里,内容几乎完全一样,我甚至有些怀疑他只是简单地拷贝了一下刚才那位同事的邮件就发了出来。直到此时大家似乎都平静地接受着这些邮件,没有人回复,至少没有人用群发回复,而这个本来就应该平淡的上午,还是这样平淡无聊地继续着!我还在专心地写着我的程序,正考虑着在新规划的框架里如何更好地引入一个缓存的模块。“哇靠!今天怎么这么多离职的!”坐在我对面的同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大叫了一声,虽然没有人回应,但是相信方圆50以内的人都会听到了,还好这会老大开会去了!随着他的叫声,我也下意识地去瞟了一眼我机器右下脚的OutLook图标,不知何时,又收到了一封邮件。不出所料,又是群发,又是“兄弟们”,此刻我也真有些无语了,看来这个上午注定是要不平静了!

       其实只要不是在浮躁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相信任何人选择离开都会有其积极的一面,所以祝福每一位曾经的同事都能有更好的仕途。

posted @ 2007-05-08 15:27  Justin  阅读(1863)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