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空间

专注.NET、SharePoint

SharePoint Framework解决方案管理参考(一)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FoxDave

使用SPFx,你的企业可以轻松构建解决方案跟Office 365和SharePoint Online集成。SPFx解决方案基于现代web技术和不同的移动设备工作,你可以马上创建响应式的和移动端兼容的丰富用户体验和应用。为了从SharePoint Solution取得最大的成效,你的公司应该有一套可行的管理方案。

SPFx解决方案解析


SPFx解决方案由两部分组成:部署到URL的代码(通常指web部件包)和一个包含web部件清单的.sppkg文件,清单中有指向web部件代码部署位置的URL。代码的部署位置没有特殊的限制,只要能被访问到即可。企业可以选择Office 365 public CDNAzure storage或私有web服务器。

web部件代码托管位置的考虑

在部署SPFx解决方案之前,企业需要知道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解决方案的代码部署在哪。SPFx解决方案作为页面的一部分,在当前用户的上下文工作。因此当前用户能做什么,web部件的代码就能做什么。跟SharePoint Add-ins相反,SPFx解决方案没有单独的权限域,也因此SharePoint管理员应该着重考虑,就像对待传统的场解决方案一样。web部件代码部署的位置很重要,考虑以下问题:

企业支持代码托管的位置吗?

SPFx并没有任何关于代码部署的限制。因此,开发者和供应商可以把代码部署到很多位置,组织内或组织外。不同的企业可能会根据访问策略和SLA有不同的服务器需求。在部署SPFx解决方案包之前,企业应该确保服务器是可靠的并经过审批的。

谁来管理代码托管位置?

前面说过了,SPFx解决方案作为页面的一部分,在当前用户的上下文工作。企业可以在部署解决方案包之前进行代码审查,以便验证代码的可信任性和完整性。企业应该对谁来管理托管位置有一个清晰的认知,这个人在什么情形下可以修改文件,更新的审批流程是什么样的。该部分信息的建立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控制更新流程,还可以降低部署恶意代码的风险。

托管位置的SLA是多少?

企业使用Office 365和SharePoint Online时,他们依靠微软提供的SLA。部署SPFx解决方案的服务器应该至少满足甚至高于微软的SLA。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完全地享受自定制所带来的好处。

托管位置的性能优化了吗?

从一个URL加载存在的库而不是将它们嵌入到web部件包是加速SPFx解决方案加载时间的第一步。为了充分利用它,你会想要确认服务器承载的不同脚本已经从优化性能角度被正确配置了。它应该对文件进行压缩,并且允许客户端缓存文件的时间越长,用户从客户端访问SharePoint网页的速度就越快。

工具和库

在构建客户端解决方案时,开发者可以选择很多库如React、Angular、jQuery或Knockout。使用现有的JavaScript库可以让开发者更轻松地构建丰富的解决方案。不同库的工作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一般熟悉哪种库就用哪种。

一旦在你的生产租户发布,你就应该确保技术支持是到位的,无论是公司内的IT部门还是第三方。作为技术支持方,至少应该对解决方案包使用的库有一个基本的理解。建议尽量少用不同种类的库,因为这回加大技术支持的难度,也增加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posted on 2017-12-29 10:34  月飘冥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