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pid文件

mysql pid文件记录的是当前mysqld进程的pid.

 

通过Mysqld_safe启动mysql时,mysqld_safe会检查pid文件,未指定PID文件时,pid文件默认名为$DATADIR/`hostname`.pid

      1)pid文件不存在,不做处理

      2)文件存在,且pid已占用则报错"A mysqld process already exists"

         文件存在,但pid未占用,则删除pid文件

 

mysqld启动后会通过create_pid_file函数新建pid文件,通过getpid()获取当前进程pid并将PID写入pid文件。 

  

因此,通过mysqld_safe启动时,PID文件的作用是为了防止同一个数据库被启动多次(数据文件是同一份,但端口不同的情况)。

posted @ 2014-11-24 21:29  sstrive  阅读(7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