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 Tornado Flask

Django:

Python 界最全能的 web 开发框架,battery-include 各种功能完备,可维护性和开发速度一级棒。

常有人说 Django 慢,其实主要慢在 Django ORM 与数据库的交互上,取决于项目对数据库交互的要求以及各种优化。

而对于 Django 的同步特性导致吞吐量小的问题,其实可以通过 Celery 等解决,倒不是一个根本问题。

Django 的项目代表:Instagram,Guardian。

Tornado:

天生异步,性能强悍是 Tornado 的名片,然而 Tornado 相比 Django 是较为原始的框架,诸多内容需要自己去处理。

当然,随着项目越来越大,框架能够提供的功能占比越来越小,更多的内容需要团队自己去实现,而大项目往往需要性能的保证,

这时候 Tornado 就是比较好的选择。Tornado项目代表:知乎。

Flask:

微框架的典范,号称 Python 代码写得最好的项目之一。Flask 的灵活性。Flask 虽然是微框架,但是也可以做成规模化的 Flask。加上 Flask 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数据库交互组件(通常是 Flask-SQLAlchemy),而且加上 celery +redis 等异步特性以后,Flask 的性能相对 Tornado 也不逞多让,也许Flask 的灵活性可能是某些团队更需要的。Flask项目代表:360

posted @ 2020-05-31 23:26  justblue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