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
作业目标 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并写心得

个人心得

1、软件工程,就是一套用于软件的团队开发,以提高软件质量和程序员工作效率为目的的规范。其核心就是,对于软件开发的5个重要组成部分:需求分析,设计,编码,调试,维护,如何组织这5个部分的工作,以及如何完成每一个工作。
2、学习软件工程中,知道了团队合作十分重要,争议固然存在,但通过讨论、协商,群策群力,在不断磨合中能够达成一致与默契。团队成员中能力各有高下,互相尊重,各取所长,不宜妄自菲薄。组长多加协调,组员积极配合,才能合作愉快。学习能力体现在能尽快接受新的知识,顺应变化,学为所用。
3、在此次课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新的能力,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文档的编写。在此次课程中对软件开发流程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

本次教学的教学意见以及建议

此次教学由于疫情原因,并未与老师和同学见面,有着一丝丝遗憾,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成了主要问题,与老师也无法完成及时的互动,导致了对一些知识有些不甚了解。希望老师在线上教学的时能与学生多一些互动,这样会增加学生的听课兴趣以及增加到课率等等。期待在学校与各位老师同学的见面

posted on 2020-07-29 08:40  吕店老板  阅读(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