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作业12—学期总结

一、我学到的内容(整理本课程所学,[用思维导图的方式]

二、我的收获(包括我完成的所有作业的链接+收获)不能只有作业链接,没有收获

https://www.cnblogs.com/just-like-me/p/11562139.html

收获:在第一次博客园作业中,我的第一感受是一脸茫然,不知道法语,更不知道如何动笔,但是在自己仔细阅读《makedown》和同学室友的帮助下,艰难地一步步完成了第一次作业,每一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并不可怕关键看你如何去面对。所以在第一次作业我学会了基本的书写语法。

https://www.cnblogs.com/just-like-me/archive/2019/10/03.html

收获:第二次作业相对于第一次作业内容增加了许多,第二次作业主要是学习到了《智慧提问》,学会了该如何聪明的向别人提问,让别人更明确你的问题,更有效的回答你,在这次作业中,在班助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去装MinGW-W64,这次作业收获还是挺大的。

https://www.cnblogs.com/just-like-me/p/11651825.html

收获:在这一次作业中老师开始发力了,这次的pta,做到有一种想要吐的感觉,真心难,不过还好,虽然经历种种错误,编译、格式、答案、段错误,但是也增加了自己见识,知道了这些错误是什么,是为什么错了,在这种难的题目下,收获的不单单是作业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意志力的提升。

https://www.cnblogs.com/just-like-me/p/11700321.html

收获:在这次作业中增进了自己对博客园和pta的熟悉程度,pta知道了它的测试点,博客园还知道了可以自己换皮肤,在pta作业中学习到的for循环,for循环是循环中基本的结构,在这次作业中还是不够熟悉使用for语句循环语句,会求基本的N项序列和

https://www.cnblogs.com/just-like-me/p/11745164.html

收获:本次作业作业中主要学到的知识是定义函数和调用函数,刚开始是真的一脸茫茫然,不知道如何是好,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看书还是不懂,最终通过网上课程学习才慢慢的搞懂了一点。

https://www.cnblogs.com/just-like-me/p/11781531.html

收获:这次作业主要学习到的是循环嵌套,主要学习的是if-else循环嵌套, 通过OpenJudge网站进一步强化了我的循环嵌套知识,但是还是不够熟练,偶尔会出现逻辑错误,希望自己能够不断改正。

https://www.cnblogs.com/just-like-me/p/11817951.html

收获:这次作业主要学习的复习之前的知识,这次作业大大的巩固了我之前所学的知识,对我不熟悉的点,进行进一步的强化。

https://www.cnblogs.com/just-like-me/p/11865656.html

收获:这次作业学会了求整数的位数及各位数字之和、懂了一个重要的题目韩信点兵,也学会如何拿同学的代码和我的代码互评。

https://www.cnblogs.com/just-like-me/p/11909520.html

收获:这次作业中我学会了编程打印空心字符菱形、同学教我如何计算同构数,但是我希望我能自己再试一遍,自己编程计算同构数。

https://www.cnblogs.com/just-like-me/p/11957638.html

收获:这次作业中巩固了之前所学知识。

https://www.cnblogs.com/just-like-me/p/11994421.html

收获:这次作业中我学会了 统计某类完全平方数、统计各位数字之和是5的数,但是之中还有一些算法还有理清,希望在考试之前抓紧时间复习。

三、自我总结(回顾第一次博客作业中提到的对自己的期待,有没有没做到的?反思本学期没做好的地方,也请提出你在本学期做得好的地方)

- 在前面几次作业中学习态度都是挺好的挺积极的,但是后面几次就有点思想松懈,可能自己平日里处理的事情比较多,但这不是理由,希望自己在今后能够端正态度。

- 我希望在这学期结束之前能够完成自己的期待,自己编译一个小游戏程序。

- 平时自己有不懂会先思考再去问,希望自己在以后能够保持这种好的习惯。

四、量化的自我评价

学习量化指标图参考:

学习成绩汇总

五、我努力的方向

- 在寒假一定要好好的利用时间,趁火打铁,把之前没学好的慢慢补上来。

- 多去和老师交流,不管是学习上的问题还是生活上的问题,都多与老师交流一下,希望这样来增强我和老师间的情感,

- 制定学习计划严格要求自己的,让自己做事有条有理不至于迷茫。

posted @ 2019-12-13 16:31  湛帅帅  阅读(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