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调试了一个C++Builder的程序

我们用CBuilder3在n年前作的报表系统。
今天同事发现,某个TForm在construture的时候,会出现access 内存地址的错误。

然后跟踪之,发现在MyForm::MyForm(TComponent* Owner):TForm(Owner)的时候出错了,而这段代码其实是空的。
想了一会,开始打开反汇编窗口(就是bcb自己带的)。F8了几次,发现最终是在TReader->Read***时候出错的。这个时候开始后悔,自己汇编太差。我能看到是在根据classname来load control,但是我不知道是哪个control。不过,这个时候已经基本明白了,这个form本身可能有问题。

然后让同事自己找,把一个外观很cool的button删除了,重新编译,运行,呵呵,一切ok了!
剩下的工作,就让她自己去找吧!

去年我们项目中发生的aspnet_wp经常会recycled的问题,当时是找的M$的牛人,分析了dump文件之后,定位到了我代码中的错误(原来的blog介绍过)。呵呵,汇编这玩意,看来确实需要好好学习学习哦!!!
posted @ 2004-09-01 15:41  鞠强  阅读(118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hello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