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重贴)按照mono里面的gacutils,照葫芦画瓢,自己做了一个,不过只用了if和u两个参数而已。

安装的时候,如下步骤:
1、获得这个assembly的pulic key token(8个字节)
2、获得这个assembly的public key(一般是160个字节吧?)。代码中判断是否为空或者是否小于12个字节,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3、构造versiontoken的名字,就是%windir%\assembly\gac\assemblyname下面的那个目录名字。构成是这样的:assembly的名字+两个下划线(就是shift+减号)+上面步骤2取到的publickeytoken那8个字节。
4、然后判断该目录下是否有这个assembly了?如果有的话,把__AssemblyInfo__这个文件中的RefCount加1。否则,重新new一个hashtable,里面存放上displayname和refcount即可。

卸载的时候,如下步骤:
1、判断Refcount是否为0,如果〉0,那么被别人引用了,不允许删除。
2、删除gac下面对应的目录即可。

2004年2月16日 14:43

posted @ 2004-04-16 13:19  鞠强  阅读(14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hello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