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重贴)看了Biztalk,感触很多啊!!!

国内企业做的开发平台,目前还仅仅停留在工作流上面。而对于现代企业在自己产业链中的价值链条的实现,这些平台却没有一个能够支持。为什么?

biztalk相当于是一个应用服务器,国内能够相比的产品,感觉只有金蝶的bos。但是袁红岗做的这个咚咚,是基于j2ee的。基于微软架构的产品,在.net之前,我实在是无法想象国内企业能够做出来。WebService没有出现之前,EAI也是不可想象的。

如果单纯的把这个开发平台理解为减轻开发人员工作量、降低维护成本,那么就想的太简单了。如果这么想,还是简单的停留在软件工厂、软件复用的层次上。而biztalk地提出,却是从EAI开始的。出发点不同,导致设计的东西也是两个模样。

2004年2月4日 13:46

posted @ 2004-04-16 13:12  鞠强  阅读(6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hello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