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程序员是吃青春饭的吗?28开始学习编程还来不来得及?

2019-06-11 15:35  筠子11  阅读(1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程序员岗位的薪资众所周知,杆杆的高,随便在一、二线城市工作一年,月薪轻松破万,因此有很多人纷纷转行加入程序员行列。如今AI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程序员的需求逐年增长,门槛也越来越高。那么28岁转行程序员,能跃得过企业的门槛吗?

 
在学习C/C++或者想要学习C/C++可以加入我们的学习交流QQ群: 954607083

首先要明确一点,程序员行业并没有明确的年龄限制,所谓的“青春饭”只是来筛选掉那些实力与年龄不成比例的程序员。

那么28岁转战程序员来得及吗?

28其实还不晚!28岁转战程序员,零基础开始学习编程。如果以C++程序员为例,熟练掌握C++基础架构知识,大约4个月左右你就可以找到一份C++初级程序员工作,薪资6-8K,再奋斗一两年,就可以达到月薪过万的水平。

28岁可以说是一个黄金时期,有着较成熟的心态、抗压能力以及学习能力。可能你的学习能力没有20岁的小伙子优秀,但是你的阅历教会你的能让你更快适应该行业,这是20小伙子所不能及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现在开始努力,未来就是你的。

 
在学习C/C++或者想要学习C/C++可以加入我们的学习交流QQ群: 954607083

如何快速上手编程呢(以C/C++语言为例)?

无外乎高成本的培训机构、低成本的自学两种方式。

为什么说培训机构成本高呢,顾名思义就是报名费用高(1w左右),学习周期5个月左右。培训机构是定制好的教学方式,在该学习周期内把大量的编程知识全部学完,专业的老师辅导会少找许多弯路节省出更多的时间,一些好的学习机构会有终生学习的机制不用担心学不好。

自学是公认的低成本,但是时间成本会高点,简而言之就是费用低(买书之类)、时间长会走一些弯路。但是学习效率高,因为是根据自身学习进度和消化能力来自学,能让自己更快的适应编程。

 
在学习C/C++或者想要学习C/C++可以加入我们的学习交流QQ群: 954607083

说到C++和C语言的区别,大部分人都会想到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然而这种说法并不准确。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指的是两种不同的程序设计思想,而C++与C是两种编程语言,难道C++就不能用于面向过程去解决问题吗,当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