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为了使用公司规定的内部通信工具RTX, 而不得不在ubuntu上安装一个virtualbox以运行RTX,  但是由于是运行在虚拟机里面,所以经常不能及时的回复同时的消息,而造成沟通的延迟。   所以就想着,能不能及时的在ubuntu上面看到虚拟机中的RTX的消息,而不需要特意的打开虚拟机面板。  

  今天,终于给找到了(http://www.makeuseof.com/tag/virtualboxs-seamless-mode-combine-operating-systems-desktop/)。原来virtualbox就有这个功能, 它有一个叫做seamless mode的功能,通过它,就能达到我想要的结果。同时VMware也有这个功能,它在这里叫做Unity mode. 但是它们两个基本上差不多.(没有使用过,因为VMware是收费的)

  下面就来秀一下安装以及使用的效果:

  安装virtualbox就不介绍了,这个比较简单, 安装好后,我在virtualbox里面安装了一个xp系统,装完后,安装安装Gust Additions, 这个网上教程很多, 不明白的,上网随便搜一下就知道了。  接下来, 开启seamless mode,  点击Machine->Seamless mode. 然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询问你是否要切换到seamless mode, 切换过去后,如果你想切换回来,则按Host + L(默认的host键是右边的ctrl键),然后就看下看到下面的效果了。如图:

 

如果不告诉你这是运行在虚拟机下,是不是觉得他们都运行在ubuntu下? 呵呵

posted on 2010-08-10 21:27  Junw_china  阅读(57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