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gotoblock-BIM要上区块链

比特币(BitCoin)的暴涨暴跌让参与者体验着过山车的感觉,有人一夜暴富、别墅靠海,也有人拍断大腿或者恨不得跳楼了此残生。世人也更多的听说了比特币底层的依托--区块链(BlockChain) 技术。

那区块链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呢?这东西真是一入侯门深似海,新东西太多了,应接不暇,但最重要的不是技术本身,而是区块链带来的思想颠覆。再次也记录回顾一下我的认知过程。最开始,比特币、区块链傻傻分不清,后来知道这个圈子还有币圈、链圈之分,再后来才认识到、区块链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技术,而且一种模式,这其中已经不仅仅是技术、而是涉及到经济学、社会学等人性等更深层次的东西。如果把区块链当做一个普通的技术,就总想着在现有技术架构上修修补补、把区块链加进去,可随着了解的深入,发现越发不可能,其所带来的思想冲击完全会颠覆整个行业。区块链是什么技术呢? 非对称加密,p2p网络,哈希运算,……这些技术根本就是非常成熟的技术,没有任何新奇。但共识机制算法、智能合约、激励机制却为区块链提供了活力,这些并不是多么高深的底层技术,但使用成熟的密码、网络等技术结合社会共识、激励机制等社会学因素,必将带来一场深刻的社会革命。

区块链在数字货币(如比特币、莱特币等)的应用可称之为区块链1.0, 后来引入智能合约,开始应用到金融行业,称为区块链2.0;相关技术和更多行业业务结合,也将成为必然。建筑业作为相对传统的行业,随着BIM技术的发展,已经迎来的第三次技术革命,区块链带来的思想冲击必然会推动BIM技术的又一次革命---BIM要上区块链。

以太坊和基于以太坊的dApp区块链应用已经催生了不少新的业务,但以太坊因本身的技术限制,能支持的交易量有限,最近还经常发生“交易堵车”的情况。随着dApp数量的增长估计情况还会更糟(当然以太坊社区也在积极寻找新的解决办法)。 EOS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能提供更快的交易速度。后面我将在这里记录我学习EOS的历程,与大家共同学习。

EOS主链已经于6月初成功启动,大家可以基于EOS开发自己的dApp了。当然第一步就是要创建一个EOS账号。创建EOS账号需要主链上现有的账号帮你创建,而且需要消耗eos,所以目前已经很难找到免费创建的途径了。我已经委托朋友创建了一个账号-- bimgotoblock, BIM也要上区块链!! :)现在我也可以帮别人创建账号了,如果你也需要,我也可帮你创建,当练手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