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Apache Eagle 简介--分布式实时 Hadoop 数据安全方案

eBay公司隆重宣布正式向开源业界推出分布式实时安全监控引方案 - Apache Eagle ,该项目已正式加入Apache 称为孵化器项目。Apache Eagle提供一套高效分布式的流式策略引擎,具有高实时、可伸缩、易扩展、交互友好等特点,同时集成机器学习对用户行为建立Profile以实现实时智能实时地保护Hadoop生态系统中大数据的安全。

Eagle 是开源分布式实时Hadoop数据安全方案,支持数据行为实时监控,能立即监测出对敏感数据的访问或恶意的操作,并立即采取应对的措施。

我们相信Eagle将成为Hadoop数据安全领域的核心组件之一,因此我们决定将它的功能分享给整个社区。目前我们已经将Eagle捐赠给Apache软件基金会作为Apache 孵化器项目开源,期望能够同开源社区一同协作开发,使得Eagle不断发展壮大,共同满足开源社区中更广泛的需求。 

Eagle的数据行为监控方案可用于如下几类典型场景:

  • 监控Hadoop中的数据访问流量

  • 检测非法入侵和违反安全规则的行为

  • 检测并防止敏感数据丢失和访问

  • 实现基于策略的实时检测和预警

  • 实现基于用户行为模式的异常数据行为检测

Eagle具有如下特点:

  • 高实时: 我们充分理解安全监控中高度实时和快速反应的重要性,因此设计Eagle之初,我们竭尽可能地确保能在亚秒级别时间内产生告警,一旦综合多种因素确订为危险操作,立即采取措施阻止非法行为。

  • 可伸缩:在eBay Eagle 被部署在多个大型Hadoop集群上,这些集群拥有数百PB的数据,每天8亿以上的数据访问时间,因此Eagle必须具有处理海量实时数据的高度可伸缩能力。

  • 简单易用:可用性也是Eagle产品的核心设计原则之一。通过Eagle的Sandbox,使用者仅需数分钟便可以设置好环境并开始尝试。为了使得用户体验尽可能简单,我们内置了许多很好的例子,只需简单地点击几步鼠标,便可以轻松地完成策略地创建和添加。

  • 用户Profile:Eagle 内置提供基于机器学习算法对Hadoop中用户行为习惯建立用户Profile的功能。我们提供多种默认的机器学习算法供你选择用于针对不同HDFS特征集进行建模,通过历史行为模型,Eagle可以实时地检测异常用户行为并产生预警。

  •  

    开源:Eagle一直根据开源的标准开发,并构建于诸多大数据领域的开源产品之上,因此我们决定以Apache许可证开源Eagle,以回馈社区,同时也期待获得社区的反馈、协作与支持。

 

参考资料:

官网:http://eagle.apache.org/

http://www.oschina.net/news/67515/apache-eagle

http://www.dataguru.cn/article-7686-1.html

安装配置:http://blog.csdn.net/ganglia/article/details/49760183

http://bi.dataguru.cn/thread-562176-1-1.html

http://www.oschina.net/p/apache-eagle

http://www.csdn.net/article/2015-10-29/2826076?ref=myread

深入介绍:http://www.csdn.net/article/2015-10-29/2826076?ref=myread

 

posted @ 2016-09-18 16:43  junneyang  阅读(264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