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Q1,在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一直以为编程是分了很多类的,但并不是现在知道的编程的一系列语言。而是认为它是有很多的方向,比如就认为是人在电脑上面拼命打代码,然后电脑执行人输上去的一系列命令,又认为编程是像网上面的黑客,一个人可以令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所有电脑瘫痪,然后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是一直都不知道原来编程是有一系列的语言,只是认为编程就是打打字而已。还好,在暑假时领航学姐交了我编程的基本,让我能够对编程对c++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而自己的编程能力还是仅仅停留在接触了一段时间而已,在暑假时学姐布置的作业“a+b”类型编程题自己都要拼命思考,拼命查寻资料才能完成题目。但是还好在暑假的一些学习对现在的我有比较好的帮助。

Q2,在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感觉到自己的基础还是比较薄弱,学习的东西有些在暑假学过,而有些却完全不了解。还好因为对c++有过一段时间的接触,老师的讲课还是能够跟得上,在做第一次作业时感觉还是比较容易上手,但是因为在拼题a上面有着一系列的格式问题,导致格式错误比答案错误要多得多,还好编程错误基本上没有。而针对一系列的问题我觉得我应该紧跟老师的节奏,要预习,要复习,要练习,在老师的基础上自己多去思考,学习后面的章节。要充分观看题目,小心细致的做题。在不会的时候得运用自己一切的方法去弄懂它

Q3,因为自己在学PHP语言,所以希望自己能够同时学好它们。而自己以后要做的的大概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周五的课,所以最好是在周三前将周三和周五要学的课程看一遍,在预习的时候结合雨课堂上老师发的课件和书本一起预习,并要求自己能够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自己学完书本上的知识。
(2)时刻关注雨课堂,拼题a,注意老师的要求与作业,并在要求的时间里完成。在做作业时遇到不懂的问题时自己充分思考查阅资料喝同学们讨论,实在是不懂时向老师同学们请教。

posted @ 2018-10-06 20:43  junmin_lay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