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日记 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 安装 RHEL6.3

捣腾了好几次,终于把RHEL6.3 安装好了,主要是安装Linux Integration Service的时候遇到了点麻烦。

  1. 安装RHEL6.3

    新建一个Hyper-V, 然后指定ISO image至下载的RHEL 6.3 iso 文件。启动新建的虚拟机,然后按照提示一路正常安装。中途需要重启几次。

    然后在安装LIC 的时候遇到如下问题:

    • 刚开始下载的LIC 版本是3.2,安装的时候提示错误“kernel(clocksource_register) = 0xd88be65d is needed by kmod-microsft-hyper-vrhel63.3-4.20120605.x86_64。 KMOD RPM installation failed, Exiting”。这是因为RHEL随着版本的变化,内核也在不断升级,LIC3.2并不能支持RHEL6.3,但是下载LIC3.4就可以解决问题。
    • 当加载完成LIC3.4之后,运行./install.sh 遇到 "input/output error", 是因为 LIC34.iso并没有被正常加载。重启虚拟机可以解决问题。
  1. 设置网络

    • 当LIC成功安装之后,ifconfig 发现多了一个virbr0的网络连接,但虚拟机还是不能上网。经查virbr0是有libvert生成的 NAT连接。使用命令"su brctl delbr virbr0"可以删除掉。
    • 手动添加eth0
      • vi /etc/sysconfig/network, 添加以下内容 
      • NETWORK=yes
      •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 DEVICE=eth0
        ONBOOT=yes
        BOOTPROTO=dhcp
      • ifup eth0

 

posted @ 2013-05-31 00:19  Junde  阅读(4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