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模块

1. Python安装模块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在命令行中输入:pip install 模块名。

  1.1. 这种方式需要连接网络,因为需要从Python模块库中去下载相应的模块

  1.2  如果使用的是低版本的pip安装某些模块时可能会报错,此时需要把pip升级为最新版本,升级也很简单只需要在命令行中输入:pip install --upgrade pip  即可(也需要联网哟!)

2. 可以去网上下载相应的模块,然后安装

  安装说明:

  a、如果是exe的直接安装就好了。

  b、对于只有源代码的测试库(只有py文件)的安装,请在进入cmd命令行后,进入测试库的目录(有setup.py的目录),输入python setup.py install进行安装。

    b.1、 如果提示python不是命令,请把python的安装目录加到环境变量的path中。

  c、对于只有egg文件的测试库的安装,需要先安装setuptools,安装之后,在命令行使用easy_install加egg文件名或目录名,例如easy_install docutils-0.9-py2.7.egg

  注意:以上两个在命令行进行安装的方式,必须先要在环境变量PATH中加入Python的路径,如果安装在D:\Python27,那么一般建议在PATH中增加D:\Python27和D:\Python27\Scripts 两个路径。
3. 对于.whl文件(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pycosat )

  a、CMD命令进入C:\Python34\Scripts(具体以python安装路径为准)里面后再执行PIP命令安装pip install wheel

  b、把文件最好放在\Script文件夹里面再pip install xxxx.whl

  注意:.whl文件名不能改 必须一模一样和原名(如:pip install sima-1.3.2-cp27-cp27m-win32.whl)

 

posted @ 2018-07-14 09:31  珩开心  阅读(1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