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

预备作业:课程基础

目录:

作业一

(1) 你对专业的认识和期望是什么?

  • 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主要是为了培养具有一定计算机基础和管理学基础,能够组织从事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管理专业人才的专业

  • 希望学习计算机理论知识的同时,能够 将其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产生更大的帮助。

(2)上学期C语言总代码量大概多少行,本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 上学期C语言总代码量大概8000 行左右
  • 这个负担我觉得还行

(3)你的C语言学习怎么样?如果学的还行,你认为从C语言学习中比较好的经验是什么?如果学的不好,那么你学的不好的原因是什么?(每个人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学习经验或者学习不好的原因)

  • 学的不好
  • 主要是因为上学期的各方面原因(打游戏)导致自己上机实践练习太少,大多数时候仅仅局限于实验题,致使自己C语言学习效果较差。

作业二

(1)基于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Ubuntu图文教程在自己笔记本上安装Linux操作系统

安装VirtualBox

首先下载VirtualBox,一路选择下一步,配置VirtualBox,选择虚拟电脑的默认位置和界面语言完成虚拟机的安装。


开始安装Ubuntu
点击“新建”按钮,新建一个虚拟机。设定虚拟机的内存和硬盘,然后下载Ubuntu,启动虚拟机,选择启动盘。进入安装界面。 选择“中文简体”,选择“安装Ubuntu”,再选择“清除整个磁盘并安装Ubuntu”单击“现在安装”
,选择好时区,安装VirtualBox虚拟机增强功能,完成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

在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安装VirtualBox虚拟机增强功能的时候出现错误。

解决办法:
在虚拟机中查找虚拟光驱,然后点击左键选择弹出。然后重新选择安装虚拟机增强功能,在弹出的界面选择同意运行。然后输入登录系统的密码,点击授权,然后在接下来的安装界面中不断按回车,安装成功。至此问题解决。

(2)通过实践学习别出心裁的Linux命令学习法,掌握Linux命令的学习方法

首先在通过学习别出心裁的Linux命令学习法学习Linux的时候,我有这么几种感受。

  1. 第一感觉是新奇,通过命令行来操作电脑对我来说以前从未遇到过。

  2. 第二是需要大量的实践,大量的记忆命令行,做到对一些基础命令行的熟悉和了解。

  3. 第三是掌握帮助文档的使用和cheat的使用是十分必要的。

  4. 第四是学会使用一些核心命令,比如find,locate,grep,whereis,which等。

  5. 第五最重要的还是不断地自我主动学习和合理借助各种教辅资料,不主动学习就不能高效学习,不借助合理的教辅就不能更好的更上一层楼。

(3) 学习Linux命令

重要的快捷键

Tab键:命令补全

Ctrl + c键:强行终止当前程序

Ctrl + d键:盘输入结束或退出终端

Ctrl + s键:暂停当前程序,暂停后按下任意键恢复运行

Ctrl + z键:将当前程序放到后台运行,恢复到前台为命令fg

Ctrl + a键:将光标移至输入行头,相当于Home键

Ctrl + e键:将光标移至输入行末,相当于End键

Ctrl + k键:删除从光标所在位置到行末

Alt+Backspace键:向前删除一个单词

Shift+PgUp键:将终端显示向上滚动

Shift+PgDn键:将终端显示向下滚动

在实践学习Linux 基础入门(新版)课程时遇到的问题

1.知识点零碎复杂,命令行太多难以记忆同时难以理解

Linux的各种命令平心而论实在太多,如果单纯用眼看的方法去记忆,我认为这很难,我甚至认为这是不可能的。说实话我觉得没有记忆大量的语法结构并且经常实践上机操作的话,根本学不好。所以说需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多上机实践的同时记忆更多的命令行。

2.英语知识的薄弱终于给我造成了伤害

想不到英语终于向我开始报复了,Linux的指令很多都是基于英语的,man手册也是英文写的,在linux指令学习的过程中,由于指令本身就比较枯燥,加上我无法理解其中英语的含义,导致我记忆指令的过程格外困难。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打算在记忆指令的同时配合翻译工具,尽量做到能记多少记住多少。

3.发现Linux中文件没有后缀

一开始很不理解这种现象,后来在第三节的学习中才了解到Linux不是通过文件后缀名来区分文件的类型,而是通过一种叫做执行权限的东西。

4.在学习中发现adduser和useradd有些类似,但又不知道区别是什么?

在实验楼学习的过程中得知useradd只创建用户,创建完了用passwd去设置新用户的密码。adduser会创建用户,创建目录,创建密码(提示你设置),做这一系列的操作。其实useradd、userdel这类操作更像是一种命令,执行完了就返回。而adduser更像是一种程序,需要你输入、确定等一系列操作。

posted @ 2019-09-07 21:32  20182314鞠明翰  阅读(2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