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作业要求

一、总体要求

(1) 作业必须自己(团队)独立完成,如有引用则必须注明引用文献、链接;

(2) 结对编程必须提供相应的证据,如结对编程时的照片(谢绝摆拍)、一起讨论的草稿(拍图);

(3) 团队作业同样提供证据,每次讨论的草稿(拍图),由小组长及组员讨论确定团队成员的贡献比例,附在作业最后;

(4) 鼓励同学们针对其他同学的作业进行点评,优良点评将给予奖励。

(5) 码云或Github 上的代码应能运行。

(6)作业截止时间:如不作特别说明,指作业中截至日期当天的21:00之前。

再次强调:无论博客还是源代码,写得不好没关系,重要的是自己动手去做的。
如果借鉴了一些开源代码,需要特别注明!!!

二、奖励

(1) 优秀作业奖: 每次作业由老师及助教选出不超过10%的最优作业,给予50%的额外奖励得分。(< 5篇)

(2) 优秀点评奖: 由老师及助教选出最优点评,给予10%的点评奖。(< 5篇)

(3) 附加作业得分:由老师定期发布附加题(>4题),学生通过完成附加题获得额外得分。

三、惩罚

(1) 抄袭:由助教、主讲老师认定,本次作业0分计;抄袭次数超过3次(不含3),本学期平时成绩按0分计;(事后发现抄袭的,也倒扣作业得分)。

  • 被发现抄袭后,学生再修改依旧按 0 分计算。

  • 有了全文检索技术, 找抄袭是比较容易的一件事情, 找到文章里面比较有特色的一句话, 找一找就能看到惊喜。例如(链接

(2)未完成作业:本次作业按0分计,如一周内补交,则按作业得分的50%计;一学期未完成作业超过3次(不含3),本学期平时成绩按0分计;

四、关于博客排版

(0)博客开始部分:附上作业要求的博客地址。

(1)总要求可读性好,对截图、字体大小等注意美观。排版技巧参考飞龙博士博客

(2)在写博客的时候(或者写其他文档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列举,用1、2、3、4这样的列表去表达你想说的事情。不要写成一大段文字,没人看得清楚。参考周智的一篇博客

(3)结对编程博客、团队博客要附上小组成员得分分配比例,如: 张三 20% ,李四: 40% 等,此外,附上一起工作时的照片。

五、最终得分

考查课: 最终成绩即为平时成绩的总和映射到【50~100】区间, 然后依次对应【不及格、及格、中、良、优秀】五个等级。

考试课: 期末总评成绩=平时成绩 *40% + 期末考试 *60%
其中,平时成绩= 每次作业成绩总和 映射到【50~100】区间。

PS:满足惩罚所列第二项得0分者依旧按0分计算。

posted on 2018-08-29 09:30  小林觉  阅读(3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