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22 游记

NOIP2022 游记

Hello, hello, hello world.
I open my eyes and said hello to the world.
——《Hello World》

Day -2

被 hh 的神秘模拟赛打自闭了。2 hard 4 me.
希望 NOIP 没事。

Day -1

摆了一会儿,训练了一下手速。

晚上到 NOIP 考点(望城区)的酒店里了。全季,感觉挺好的,和 zxy 一起/qq。

Day 1

30 min 过 A 了,开 B,不会做,不会做,不会做,还是不会做。

换题了,开 C,一眼边双,不知道是不是受之前模拟赛的影响,将模型变成树上背包,不会做,不会做,还是不会做。

有点凉啊,换回 B 题,我好像会做 70pts 了,但是 NOIP T2 真的能不过掉吗,而且感觉想得不是很清楚,感觉 bf 很难写,有点累。不会做,不会做,还是不会做。

md 要没时间了,只剩 1h 我咋才 100pts,要退役了啊,开始乱想。

赶紧拼 bf,D 想都没想赶紧 5min 打了 20pts bf 走人,硬着头皮把 C 改成了 35pts 的 bf,硬着头皮写 T2 的 30pts bf,没看到其实还有一档分不难写。

下考了,腿都是软的。

民间数据 \(100+0+35+20=155\)

又要二等奖了吗/ll。

?

出分了,155pts,终于有正式 NOIP 一等奖了。
出榜了,去掉 zxy 是 HN-039。😁

怎么又是三倍队线?怎么又是三倍队线?怎么又是三倍队线?

同届感觉除了蛤酱和锋锋都不太好,当然还是我更为重量级。

??

看回 NOIP,题目都不能算特别困难,对于我来说肯定不是不可做甚至说不是不会做的题目。
B 题感觉最后不冷静了,没能捋清楚,只剩分奇偶讨论一个较为自然的步骤了。
C 题也是没考虑清楚贡献的形态,模型转化错了没能纠正回来。
D 题很可惜,没有机会开,这样的简单数据结构感觉是我较为擅长的。

posted @ 2022-11-24 17:01  juju527  阅读(34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