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 18.04上安装Git

步骤1.首先,通过运行以下命令确保您的系统和apt包列表完全更新:

apt-get update -y
apt-get upgrade -y

如何在Ubuntu 18.04上安装Git

第2步。在Ubuntu 18.04上安装Git。

现在让我们安装git:

apt install git

如何在Ubuntu 18.04上安装Git与入门教程

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检查已安装的git版本:

$ git --version
git version 2.15.1

如何在Ubuntu 18.04上安装Git

第3步。在Ubuntu 18.04上配置Git。

安装后您可能想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在Git中配置自己的名称和电子邮件地址,以便您提交的更改包含正确的信息。 您可以通过使用以下命令来完成此操作:

linuxidc@linuxidc:~gitconfigglobaluser.name"linuxidc"linuxidc@linuxidc: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root@linuxidc.net"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查看.gitconfig来验证配置更改:

linuxidc@linuxidc:~$ git config --list
user.name=linuxidc
user.email=root@linuxidc.net

如何在Ubuntu 18.04上安装Git

有关更多信息和命令行选项,可以使用-help标签:

git --help

如何在Ubuntu 18.04上安装Git与入门教程

linuxidc@linuxidc:~$ git --help
用法:git [--version] [--help] [-C <path>] [-c <键名>=<值>]
          [--exec-path[=<路径>]] [--html-path] [--man-path] [--info-path]
          [-p | --paginate | --no-pager] [--no-replace-objects] [--bare]
          [--git-dir=<路径>] [--work-tree=<路径>] [--namespace=<名称>]
          <命令> [<参数>]

这些是各种场合常见的 Git 命令:

开始一个工作区(参见:git help tutorial)
  clone      克隆一个仓库到一个新目录
  init      创建一个空的 Git 仓库或重新初始化一个已存在的仓库

在当前变更上工作(参见:git help everyday)
  add        添加文件内容至索引
  mv        移动或重命名一个文件、目录或符号链接
  reset      重置当前 HEAD 到指定状态
  rm        从工作区和索引中删除文件

检查历史和状态(参见:git help revisions)
  bisect    通过二分查找定位引入 bug 的提交
  grep      输出和模式匹配的行
  log        显示提交日志
  show      显示各种类型的对象
  status    显示工作区状态

扩展、标记和调校您的历史记录
  branch    列出、创建或删除分支
  checkout  切换分支或恢复工作区文件
  commit    记录变更到仓库
  diff      显示提交之间、提交和工作区之间等的差异
  merge      合并两个或更多开发历史
  rebase    在另一个分支上重新应用提交
  tag        创建、列出、删除或校验一个 GPG 签名的标签对象

协同(参见:git help workflows)
  fetch      从另外一个仓库下载对象和引用
  pull      获取并整合另外的仓库或一个本地分支
  push      更新远程引用和相关的对象

命令 'git help -a' 和 'git help -g' 显示可用的子命令和一些概念帮助。
查看 'git help <命令>' 或 'git help <概念>' 以获取给定子命令或概念的
帮助。

祝贺的! 您已经成功在您的Ubuntu 18.04服务器上安装并配置了Git。 感谢您使用本教程在Ubuntu 18.04 LTS(Bionic Beaver)系统上安装Git。

入门

使用Git前,需要先建立一个仓库(repository)。您可以使用一个已经存在的目录作为Git仓库或创建一个空目录。

使用您当前目录作为Git仓库,我们只需使它初始化。

git init

如何在Ubuntu 18.04上安装Git与入门教程

使用我们指定目录作为Git仓库。

git init newrepo

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假设您在Git仓库根目录下,除非另有说明。

创建版本库

linuxidc@linuxidc:~$ mkdir linuxmi           //创建linuxmi文件夹

linuxidc@linuxidc:~$ cd linuxmi           //进入linuxmi文件夹

linuxidc@linuxidc:~$ pwd            //查看当前目录的所在的路径

如何在Ubuntu 18.04上安装Git与入门教程

linuxidc@linuxidc:~/linuxmigitinitGit/home/linuxidc/linuxmi/.git/linuxidc@linuxidc: /linuxmi

git add readme.txt
linuxidc@linuxidc:~/linuxmigitaddfile1.txtfatal:file1.txtlinuxidc@linuxidc: /linuxmi git commit readme.txt
[master (根提交) 289b8d1] www.linuxidc.com
 1 file changed, 2 insertions(+)
 create mode 100644 readme.txt
linuxidc@linuxidc:~/linuxmigitstatusmasterlinuxidc@linuxidc: /linuxmi

如何在Ubuntu 18.04上安装Git与入门教程

添加新文件

我们有一个仓库,但什么也没有,可以使用add命令添加文件。

git add filename

可以使用add... 继续添加任务文件。

提交版本

现在我们已经添加了这些文件,我们希望它们能够真正被保存在Git仓库。

为此,我们将它们提交到仓库。

git commit -m "Adding files"

如何在Ubuntu 18.04上安装Git与入门教程

如果您不使用-m,会出现编辑器来让你写自己的注释信息。

当我们修改了很多文件,而不想每一个都add,想commit自动来提交本地修改,我们可以使用-a标识。

git commit -a -m "Changed some files"

git commit 命令的-a选项可将所有被修改或者已删除的且已经被git管理的文档提交到仓库中。

千万注意,-a不会造成新文件被提交,只能修改。

发布版本

我们先从服务器克隆一个库并上传。

git clone ssh://example.com/~/www/project.git

现在我们修改之后可以进行推送到服务器。

git push ssh://example.com/~/www/project.git

取回更新

如果您已经按上面的进行push,下面命令表示,当前分支自动与唯一一个追踪分支进行合并。

git pull

从非默认位置更新到指定的url。

git pull http://git.example.com/project.git

已经超过了五分钟?

删除

如何你想从资源库中删除文件,我们使用rm。

git rm file

分支与合并

分支在本地完成,速度快。要创建一个新的分支,我们使用branch命令。

git branch test

branch命令不会将我们带入分支,只是创建一个新分支。所以我们使用checkout命令来更改分支。

git checkout test

第一个分支,或主分支,被称为"master"。

git checkout master

对其他分支的更改不会反映在主分支上。如果想将更改提交到主分支,则需切换回master分支,然后使用合并。

git checkout master

git merge test

如果您想删除分支,我们使用-d标识。

git branch -d test

 

关于如何配置github sshkey可以参考github官网

1.查看是否有key

cd ~/.ssh

2.没有则生成key:

ssh-keygen -t rsa -b 4096 -C "你的邮箱地址如aa@qq.com"

3.cd ~/.ssh然后ls然后cat id_rsa.pub(其中id_rsa.pub是公钥,id_rsa是私钥)

 

今年 8 月 13 日之后,如果你还用账户密码来操作 Github 上的仓库,就会收到如下警告:
Support for password authentication was removed on August 13, 2021. Please u..........:

1.生成用来替换密码的token

右上角个人头像 --- setting---Developer settings --- Personal access tokens --- (Note 随便输入个名称,Expiration期限选无限期,权限根据情况给,我的全勾上了,点击生成,然后保存下这个token,这个token就是password)

2.使用token 在git pull push时需要输入密码:

Username: your_Username
Password: your_Token

现在在您的计算机中缓存给定的记录以记住令牌:

$ git config --global credential.helper cache

如果需要,您可以随时通过以下方式删除缓存记录:

git config --global --unset credential.helper

可以按此链接操作:https://xiaoqiang666.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19712839

 

posted @ 2020-09-02 09:59  觉信  阅读(88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