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悬挂

一般来说,乘用车的前悬挂绝大多数为独立悬挂,形式有麦弗逊式、多连杆、双叉臂或双横臂式四种。

 

1. 麦弗逊式悬挂:麦弗逊式是当今最流行的独立悬挂之一,因为其结构体积小,使用这种悬挂可有效的扩大车内乘坐空间,提高行车时的舒适性。由于麦弗逊式悬挂的结构是直筒式的,导致其对左右方向带来的冲击缺乏阻挡力,抗刹车点头作用比较差。

 

 
2.多连杆悬挂:多连杆悬挂式比较高级的一种悬挂方式,可分为四连杆、五连杆等,由于采用的原件较多、结构复杂,占用空间大不说造价也很高,一般在中小型车上很少使用。但是复杂总有复杂的好处,多连杆悬挂可以让汽车拥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并且还可以减小行车过程中对轮胎的磨损。

 

 
3.双叉臂式悬挂:也称为双A臂式独立悬挂,由于拥有上下两个叉臂,在转弯可以两个叉臂可以同时吸收轮胎所受的横向力,有效的减少了侧倾。绝大多数跑车的前悬挂会采用双叉臂式悬挂,可以说它是为了运动而生的悬挂形式。

 

 
4.双横臂式悬挂:双横臂式悬挂与双叉臂式悬挂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其结构更加简单,可以看做是简化版的双叉臂式悬挂,性能处于麦弗逊和双叉臂式悬挂之间,体积适中,也拥有不错的运动性能,普遍用在A级和B级家用车中。

posted @ 2021-05-06 14:41  朱小勇  阅读(5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