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用命令行查看硬件信息

如何在windows系统自带命令查看硬件信息,怎样dos命令查看硬盘和内存/CPU信息?最直接的是:开始→运行→CMD打开命令提示符,在该窗口下输入systeminfo执行,即可看到几乎所有想知道的系统信息,甚至包括机器上已安装的网卡及其IP

问题描述如何从系统中 查看主板上内存条的数量。

最佳答案cmd命令下 输入:wmic memorychip list brief 就会看到内存条的数量。

一、如何用Windows系统自带命令查看硬件信息?

Win+R,打开运行,直接输入:

1、输入sysdm.cpl 打开系统属性。

2、输入dxdiag,打开DirectX诊断工具。

3、输入msinfo32,打开系统信息。

4、输入devmgmt.msc,打开设备管理。

5、输入taskmgr(或按Ctrl+Alt+Delete)打开任务管理器,在性能选项卡上看物理内存和pagefile

6、输入winver查看系统版本。

二、怎样用dos命令(cmd命令中输入)查看硬盘、内存和CPU信息?

1、查看磁盘信息:wmic freedisk,可以查看每一个盘的剩余空间。

wmic diskdrive,可以看出牌子和大小。

Wmic logicaldisk,可以看到有几个盘,每一个盘的文件系统和剩余空间。

wmic volume,每个盘的剩余空间量,其实上一个命令也可以查看的。

fsutil volume diskfree c: 这个命令查看每一个卷的容量信息是很方便的。

2、查看CPU信息:

wmic cpu上面显示的有位宽,最大始终频率,生产厂商,二级缓存等信息。

3、查看内存信息:

wmic memorychip可以显示出内存条数、容量和速度。

4、查看BIOS信息:

wmic bios主板型号、BIOS 版本。

posted @ 2014-09-23 20:17  juandx  阅读(234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