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 Homebrew 安装和编辑器模式的 flomo 命令行工具

什么是 flomo-cli

这是一款可以在命令行中将笔记和想法保存到 flomo 的工具。
基于 Golang 实现,可通过 Homebrew 便捷安装。
GitHub Repo:https://github.com/MrEasonYang/flomo-cli
中文文档:flomo-cli中文说明

功能

  • 一行命令即可创建 flomo 笔记。
  • 支持编辑器模式,可使用 vim/neovim/emacs 创建笔记。
  • 支持 shell 管道,快速保存文件或过滤结果。

安装

从源码编译安装

保证环境中已安装 1.16 版本以上的 Golang ,执行以下命令即可:

git clone git@github.com:MrEasonYang/flomo-cli.git
cd flomo-cli
go build

使用Homebrew安装

在 Homebrew 中输入以下命令即可完成安装。

brew tap MrEasonYang/taps
brew install flomo

目前支持以下平台:

  • Apple Intel AMD64
  • Apple Silicon
  • Linux AMD64

手动下载安装

如果不喜欢 Homebrew 或正在使用 Windows 系统,那么你可以访问 Release 下载对应平台的最新版本并手动进行配置。

使用

配置

访问 Flomo 个人配置页面 以获取个人的开放 API ,执行以下命令配置 API 到 flomo-cli 中:

flomo set api ${Flomo API}

随后 flomo-cli 将会在用户目录生成名为 .flomo-cli.config 的隐藏文件,该文件的权限为 0600 。

一键保存

Memo 即 flomo 概念下的笔记,只需在各类终端工具的命令行中输入以下命令即可

flomo save ${Your memo content}

Shell 管道

Flomo-cli 如常见程序一样,支持以管道的数据重定向内容作为笔记内容,可借助 cat 等命令快速保存文件等内容:

cat memo.txt | flomo

编辑器模式

除了直接在命令行中输入,flomo-cli 也支持使用编辑器进行笔记编写和保存,只需要执行以下命令即可:

# Open vim to compose the memo.
flomo vim 

# Open neovim to compose the memo.
flomo nvim 

# Open emacs to compose the memo.
flomo emacs

目前 flomo-cli 只对 vim/neovim/emacs 进行了支持, 输入其他内容将抛出异常以避免任意执行带来的安全问题。

清理临时文件

编辑器模式的实现思路是在接收到命令时调用指定编辑器对 ~/.flomo-tmp 目录的临时文件进行编辑并一直等待。当用户退出编辑器时停止等待,接着将临时文件的内容作为笔记发送至 flomo ,最后将临时文件删除。
这样一来,如果存在并发调用或强制终止 flomo-cli 的情况,则临时文件的删除工作可能就会被中断,进而造成堆积的临时文件占用磁盘空间。对于这一问题可以执行以下命令一键清理临时文件:

flomo clear

设置 alias

为了防止只使用 flomo 单个命令带来的误输入风险,目前笔记的保存操作必须结合 save 关键字来进行。如果你希望简化输入,那么只需要在 zsh/bash 等 shell 的配置文件中新增 alias 即可,示例如下:

alias flomo="flomo save" 

贡献代码

欢迎大家通过 PR 的形式来完善本工具或加入新的想法,PR 形式不限,提 PR 前做好 lint 即可。

协议

MIT

posted @ 2021-07-19 22:29  MrEasonYang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