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远程连接 provider: Named Pipes Provider, error: 40 解决方法

置SQLServer,允许远程连接

按照上面的文章一步步配置后,远程连接出现下面所示的报错(Navicat 和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的报错信息为: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provider: Named Pipes Provider,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53)。

后来查了很多解决方法,均以失败告终。后来无意间意识到,远程数据库所在云服务器的安全组未开放对该端口的远程访问权限,以我所用的阿里云为例,在安全组->配置规则->快速创建规则 中,添加MS SQL的1433端口。若为新创建的安全组,还需重启服务器才可生效。

 

posted @ 2018-07-15 15:22  jtzhang163  阅读(85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