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lgb

导航

 

运行大点的项目特别卡?没关系,我们改一下IDEA的最大占用内存就可以了。

怎样查看IDEA内存使用情况呢?

在 Settings -> Appearance & Behavior 设置窗口中,勾选 Show memory indicator 选项,然后主界面右下角会显示 Heap 总大小以及使用状况了。

 

 

接下来找到idea*.exe.vmoptions,不同的操作系统,文件名可能会不一样,而且IDEA同时提供32位和64位的程序打开方式,我经常用的是Windows下64位的打开方式,所以,就在IDEA安装目录(我安装在默认C:\Program Files\JetBrains\IntelliJ IDEA 2017.2.3\bin)下找到idea64.exe.vmoptions进行修改

 

 

 

 然后重启IDEA,迫不及待去看右下角的内存指示器,!!!怎么还是默认的数值?

查找一番资料之后,发现vmoptions文件简直是狡兔三窟啊,在IDEA安装目录下的bin文件夹里,有一个idea.bat文件,在这里面配置了vmoptions文件的位置

 

 找到真正的位置(我的C:\Users\pharma\.IntelliJIdea2017.2\config,这个实际路径对应上图红框中带参数的路径),再次进行修改

 

 

 

 重启IDEA,查看右下角内存指示器,当当当当,成功!

 

 

等等!似乎哪里不太对劲!!为什么我设置了最大内存2048,指示器却显示2014?作为强迫症的资深代表,实在不能忍啊!

算一算差了多少,一七得七,二七四十八,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 ...

算了,还是严谨一点,运行calc打开计算器算一算吧

 

 配置文件里再加34M

 

 

重启IDEA,再次查看右下角内存指示器,变成了完美的2048!

 

 

 

PS:为什么初始内存也要设置1024M那么大?有文章这样说:此值可以设置与-Xmx相同,以避免每次垃圾回收完成后JVM重新分配内存。

 

posted on 2020-07-15 14:53  jtlgb  阅读(124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