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whole world is about to rain, let's make it clear in our heart together

热爱前端开发,专注于前端

2017年总结-致毕业半年的自己

  转眼间半年过去了,我也已经毕业半年,说实话,感觉2017年,自己的成长还是挺大的,下面对自己做一些总结以及来年的规划。其实我是大三的时候就出来实习了,所以接触社会相对同龄可能比较早点,机遇也可能要好些,6月份毕业后,直接进入去年实习的一家旅游行业的大公司,直接转正。相对于我们班的其他同学,工作待遇方面都可能相对要好很多。不得不说,我好像一直都很顺利,当然这也跟我自己的努力分不开。想当初我也是从一名小白默默走过来的,当然现在依然还是小白(哭笑脸),博主修炼篇可见: http://www.cnblogs.com/zuoxiaolong/p/life56.html 

 这一年我都干嘛了?

  2017年4月份拿到驾照,6月份顺利毕业,7月份谈了个男朋友,国庆去对象那边玩了一趟,11月份接了个私活,然后好像就没什么很大的事,技术上的成长,代码更加规范,业务更加熟悉,vue,react,ng总体说来都在项目中用过,接下来的方向应该是往PWA发展了吧(我们组的方向),技术上进步说大也不大,其实博主现在也挺迷茫的,每天都是处理一些业务需求,上线的项目基本都是一周一个迭代,没什么难度。当然,我现在也算是找到一个方向,这个在后面慢慢说来。

我肯定得了疑心病

  可能是工作之后,锻炼很少,又经常加班,晚上又没休息好,经常头痛,就在前几天,每天鼻子还出血,简直吓死宝宝了,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绝症,(哭哭哭)上周六,就去医院专门做了个全身体检(6月份体检过一次), 做B超,拍CT,另外还做了个鼻咽镜,然后我终于可以放心了(冬季太干燥,才引起我流鼻血),然后我忘记给我的头颅做个CT(元旦回家,让我老妈陪我去医院),经常头痛,当然我也没休息好,但是但是,我就老怀疑自己脑袋里面长了东西(哭哭哭)。现在是,只要身体有点不舒服,我就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重病,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才放心(我也很无奈,晚上睡不着觉),恩,以后,一定半年要体检一次,晚上10点之前睡觉。多运动,多锻炼。身体第一,没了身体啥都做不了。

我的性格变了不少

  工作之后,感觉自己性格收敛很多,看我之前的文章 http://www.cnblogs.com/jtjds/p/5827966.html ,刚开始棱角太锋利了,可能现在还是,但我已经改了不少,慢慢修炼吧,怎么说呢,这半年,工作上给我的成就感,一点点减退,刚毕业的时候,激情四射,感觉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积极学习,现在,感觉好可怕,我每周末,抱着手机看着视频,买的书都不愿意看一眼,也不去健身,不想锻炼,除了每周四的舞蹈课我会坚持去上之后,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废了。(哭哭哭)感觉整个人状态都不对,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天天都喜欢出去玩,而现在,我哪儿都不想去,就待在家里宅着,不知道为什么,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曾经那么有激情的我,现在突然觉得啥劲都没有,我肯定是生病了,生病了,而且病的还不轻!!!!

  工作之后,发现身边优秀的人真是一抓一大把,要么学历比你好的,身边大部分都是重点大学毕业的人,或者实力比自己强的,而且工作经验比你足的人,有时候,感觉自己刚毕业的时候,好弱,弱到那种话语权都不在自己手上,今天中午,我们公司的ceo针对我们应届的MT和TT小伙伴,一起吃午饭,也有同学提出这个问题,应届毕业生,即使提出自己的看法,也没有人会CARE,CEO给出的建议是,在把自己的任务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两百的完成之上,然后,你就会获得别人的认可,然后慢慢的你就会有话语权。恩,还是很有道理的,特别是在这种大公司,自己就是一颗螺丝钉,优秀的人太多了,所以还是好好努力,一起加油!当然,我们年轻,作为一名95后,大学毕业23岁,较之那些老员工,我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去学习,所以,哈哈,明年的自己,决不能再颓废下去。

明年规划

  上周,我们老大找我谈话,说我上半年工作表现很好,学习能力也很强,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然后给了我一些建议,我觉得都很实用,我自己也好好的整理了一下,虽然,我自己并没有觉得自己做的很好,也没有自己想象中应该成长的那么快(无奈脸),技术毕竟只是实现业务的一种需求手段,所以明年,我会重视这一块,规划主要如下:

  1:积极的参加部门分享会,如果有比较好的项目实战,拿出来跟同事分享。

  2:多参加一些部门的活动,增加与同事之间的接触。

  3:整理我们组所有的项目,包括PC,H5,OFFLINE,ONLINE等所有业务,以及之间的交互,关注性能问题。

  4:学习新的技术,以及自己架构项目,其次多看书,《JAVAScript高级程序与设计》《JAVAScript框架设计》《设计模式》

  5:周末时间要好好利用起来,看书《浪潮之巅》《异类》等书,之前买的都没看,等我看完再买别的。

  6:多出去逛逛,不能老宅在家里。

  7:多健身,多锻炼,最好10点之前睡觉,不能超过11点。

  8:多参加一些技术论坛大会,今年的GOOGLE开发者大会没有去,非常遗憾,我还是开幕当天才知道的,消息渠道太窄了!!!

  9:多回家看看老爸老妈,一个月必须回家一次。

  10:计划明年跟对象去趟美国,他说去泰国,位置待定。另外,要攒钱,攒钱,计划后年给自己买辆车!

职场个人感悟

  作为新人,本来就无知,有下面一些感悟,当然,我今年基本都犯了。

  1:多聆听别人的教导,不要着急表达自己的想法,等别人说完再说。

  2:不要跟自己的领导辩论对与错

  3:不要自以为是,傲慢自大,要知道,你是行业新人,是最无知的。

  4:不要随便流露自己的情绪,开心还好,不开心的话也不要绷着脸

  差不多,今年的总结就这么多,希望自己能够越来越好,我还年轻,我还有很多的机会,年轻人就应该做年轻人应该做的事,好好奋斗,切不要

贪图安逸,不然以后会后悔的,希望明年的自己,不管是技术上,还是其它方面,都能上一个台阶,我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好运会一直伴随着你

加油,加油,加油!!!


 

作者:婷风

 出处:http://www.cnblogs.com/jtjds/p/8119282.html 

 如果您觉得阅读本文对您有帮助,请点一下“推荐”按钮,您的“推荐”将是我最大的写作动力!欢迎各位转载,但是未经作者本人同意 

转载文章之后必须在 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作者和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7-12-27 15:59  婷风  阅读(98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