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5开发的使用电脑识别二维码与摄像头扫码功能

  做了个电脑端的二维码扫码工具。

  可以直接识别屏幕中的二维码,支持多屏,高分屏(有的高分屏Windows会自动缩放字体)。

  支持调用电脑摄像头扫码。

 

  所用技术

  .NET5 

  WinForm 本来用想用WPF的,由于要用到Win32注入还是算了。另外WPF所产生的依赖文件也更多。虽然最后发布时也没有选择独立部署。目前独立部署还不是很稳定,单个文件和剪裁功能使用后就没正常运行成功过。

  OpenCVSharp 读取摄像头信息,之前试过VLC,只找到 vlc.TakeSnapshot("D:\\111.jpg");  将当前画面直接保存为图片文件的方式,这显然不是我想要的,直接操作内存数据不好吗?而且附带的VLC库130多兆了。还有个比较好用的图形处理库 aforge.net 但不支持.NET5。不过有关.NET的图形处理资料的确不多。

 

OpenCVSharp 调用电脑摄像头代码示例

OpenCVSharp 调用电脑摄像头截图拍照代码示例

  使用C#调用Win32库截图及解决缩放问题。

 

  下载地址:

  本来想上传至博客园附件的,但是加个OpenCVSharp之后有18MB超出限额了。

  https://download.csdn.net/user/jbltt/uploads

 

  运行方式

  1、如果无法正确运行,请按提示下载.NET5 X86 库 https://dotnet.microsoft.com/download/dotnet/5.0/runtime/ 如果还无法运行,进Q群 427121410 找我
  2、某些杀毒软件会误报病毒,本程序100%无病毒。

  做完之后,我竟然找不到这个软件的使用场景。谁会用电脑扫二维码呀。哈哈。加群 427121410 谈谈明天的钱该怎么挣。

  参考源码 https://gitee.com/fengssy/qrcode-tools 。

posted on 2021-04-19 23:56  江小花儿  阅读(10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