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XP好啊

    用了几个月的Win7是感觉很靓丽,也有一个跟风的感觉,也许过不了多久Win7也会像以前的XP那样风光。

    昨天买了块新硬盘,然后回家装机,按照以往的经验,先是用GHOST盘启动win pe然后格式化磁盘,将c盘设为活动盘,然后开始装系统。系统是写入c盘了,但是只有个光标在屏幕上闪动,就是没反应。反正是依靠着对硬盘三年质保的信赖,于是再一次格式化,再一次装系统,结果依然。反复几次后终于感到后悔了,如果在买硬盘处直接装系统装在硬盘上多好(xp更改硬件环境后xp依然可以使用)。

    继续研究,想起以前在做U盘启动盘的时候有个需要建立mbr的选项,有可能是这个的原因,于是在格式化之后又重建了一次mbr。装系统,终于可以成功进入xp桌面了。

    第二天,开电脑,提示找不到磁盘,开机箱,将硬盘连接线拆下,再接上,正常启动。

    之所以换回xp那是有原因的,win7对硬盘损伤很大,的确是这样的,里面的“硬盘杀手”服务就不多说了,至少把我前一个硬盘给报废了。win7占用资源较多,相信使用过的人都知道。我1G内存在win7下内存占用率在63%(优化过后在46%)左右,AMD5000+的cpu温度一般在23摄氏度;而在xp状态下内存占用率在40%左右,cpu温度在19摄氏度。资源多占用一点倒也没什么,只是硬盘给弄坏了,心有不甘啊。

    还有个需要说出来的就是QQ播放器对硬盘的读写也挺频繁的,除了这个缺点外倒也没什么了,个人觉得QQ播放器是我至今为止用过最好的一款播放器,最是喜欢里面的快放功能,基本接近无损快放,提速到1.2倍也没什么区别。

    个人通过对内存和硬盘指示灯的观察,认为播放器在工作的时候是从硬盘中读取视频文件的一部分到内存中进行解码处理然后进行播放,然后周而复始的进行文件读取、转换、播放,直至视频文件播放完毕。所以别以为占用内存小的播放器就是最好的。

posted on 2010-04-08 12:49  江小花儿  阅读(5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