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支架制作(带效果测试)

      图像处理系统中,镜头、光源的选配,对于最后能否产生稳定的识别效果至关重要。而搭载镜头、光源的是支架。机器视觉的支架一般都是根据项目的具体需要进行配置的,搜索淘宝能够得到一些商品。

        这些支架形状不一,价格在数百元到千元之间;也有比较专业但是更贵的。
        以前在IHalcon上面也看到过一个自己制作的机器视觉框架“。这种就地取材的思路很有教益。
 
      基于我的实际情况和手头有的东西,我设计实现了自己的机器视觉框架。因为我目前用的是高分辨率彩色相机,拍摄静态物体,进行毫米级的测量。而之前我有了这些东西:
      1、翻拍支架,能够提供稳定的底部支撑
2、顶部支架,能够将摄像头稳定地夹住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2013.1.20141001.1.P0LE7z&id=41224509265&scm=1007.10115.36023.100200300000000&pvid=b892fac2-26f8-4ce7-99b9-d9dc226e4b4e&idnum=0
3、白光源
  我购买的那个链接找不到了,这个还是要买led的好,我已经用了很长很长时间都没坏。
 
  具体的制作过程,就是要将这些东西进行组合。 核心是保持支架的重心落在中间,尽可能地减小形变,最后打光均匀。
  1、为了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我将摄像头向外延伸了一段距离。在显微镜的支架上面打洞,并且用螺丝固定一个电池盒子上去,而后将摄像头本来带的固定螺丝固定在电池盒子上面。红圈标注的地方是螺丝和螺帽。这样能够达到强度。最后再加一些AB胶水。这样能够达到基本不变形。
2、支架的拼接,就是翻拍架在下面,显微支架在上面。中间由于本来就有凹槽,所以直接胶起来就可以。
 
 3、成品效果
 加上光源
 成品效果
 
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具体看我的另一篇http://www.cnblogs.com/jsxyhelu/p/5925061.html
小结:因地制宜,利用有限资源不断思考,能够找到比较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希望这里提供的东西能够对你有所帮助。感谢阅读。
 



posted on 2022-12-03 15:32  jsxyhelu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