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_GTD_1)基于OpenCV和QT,建立Android图像处理程序

一、创建新QT工程

一定要是全英文路径,比如“E:\android_qt_opencv\GO_GTD”
由于我们在安装的时候,选择android的工具链,所以在这里会出现以下选择,正确进行选择。
 
现在大家手头淘汰下来的手机都是很多了,其中不乏还可以用的。所以在本例中, 我们采用实机进行测试。因为作为android的图像处理项目,其中很重要的一点的操作就是采集实际的图片,而是用虚拟机在这一点上则比较麻烦。
 
 
和前面讨论过的,在windows中进行android环境配置一样,在这里最重要最复杂的就是qt中.pro文件的配置。由于我们在这里使用的是prebuild版本的opencv,所以建议大家仿照我这里给出的方式进行环境配置。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要根据自己机器的实际情况,配置ANDROID_OPENCV的路径
 
 
 
 
 
如果运行到这里,QT不报任何错误,那么OpenCV+Qt的基础环境是没有问题了。
二、界面设置
QT是WYSISWYG的工具,我们拖入label,不用设置大小
而后拖入Horizontal Layout控件,并在里面拖入若干按钮。考虑到系统需要,我们这里放置3个按钮。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 shift + alt + r”是打开预览模式,在预览模式下你看到的图像结果和你在编辑情况下看到的,应该有很大的差别。
 
 
三、目前结果
我们显示正确的结果,并且,QT自己的make是通过的(也就是不标红)。那么到这里,基础环境的配置就是正确的。
 
 
 





posted on 2022-12-03 15:31  jsxyhelu  阅读(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