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GDB-ImageWatch ,在QT中查看图像

GDB_ImageWatch是在Linux下基于QT编写图像处理程序的调试程序。


由于并非像ImageWatch一样由官方提供,而是在github上以代码的方式进行提供,我们在使用的时候需要自己编译,所以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这是一个python程序,所以pip的安装等都是需要的。

一、资源地址
也包括官方提供的安装方法,是最为重要的参考(经验比较丰富的话,只依靠这个材料就够了)。
二、步骤安装
0、安装必备项目
 
 sudo apt -get install libpython3 -dev libglew -dev python3 -numpy python3 -pip qt -sdk texinfo libfreetype6 -dev libeigen3 -dev
 
1、GitClone
2、Make install
直接下载下来的文件不需要解压,直接mkdir folder
执行
 mkdir folder
 qmake ..BUILD_MODE=release PREFIX=~/gdbImageWatch/gdb-imagewatch/folder
 
PRE
这里的PREFIX也可以不写,此时采用默认位置
 
运行Make,会报OpenCV或者Eigen一些错误,安装相关资料进行补全。
 
比如这里:
sudo apt -get install libeigen3 -dev
 
并且注意它报错误的地方,进行相关修改:
 
在主目录中执行
make
make isntall
 
 
根据教程,还需要进行相关ubuntu下的配置
 
 
 
进一步部署安装很多内容
 
 
应该说后面还会出现较多问题,但是一般都是依赖安装问题,更具反馈的结果,安装相应的程序。最后我们能够部署成功
 
 
 
3、部署使用
 
现在应该说已经安装成功了,那么如何在QT中直接调试了?
首先,我们需要将这里的GDB和ImageWatch级联起来。
 

in order to load the GDB-ImageWatch plugin, simply edit the ~/.gdbinit file(create it if it doesn't exist) and append the following line:

source /path/to/gdb-imagewatch/gdb-imagewatch.py
 
 
看看我这里的编辑:
 
source /home /helu /gdbImageWatch /gdb -imagewatch /gdb -imagewatch.py
 
需要注意的是在 ~/  下创建.gdbinit文件,这不是一个文本文件,只是可以编辑内容:
 
最后结果是可行的。
 
 
 

posted on 2022-12-03 15:30  jsxyhelu  阅读(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