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司新人入职的注意事项

关于公司新人入职的注意事项


最经公司入职了好几位新人,但是又陆陆续续的走了。他们让我想起了,当初自己刚刚从学校出来第一次进入社会的场景。那时候的我也是像他们一样不知所措跟刚进监狱的犯人一样。一转眼,我已经在职场中已经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了,也算是一名职场老油条了。将我这些年入职过程中遇到的那些问题和经历跟这些后来的哥们儿分享一下。

新人入职新公司最忌讳的就是不跟大家交流。刚开始入职一家新公司,很多人都是唯唯诺诺的不敢吱声,害怕给老员工留下不好的印象。其实这是很错误的行为,新员工入职是要分担他们的工作的和一起工作的。老员工也是很想了解新员工的脾气和习性的。还有就是工作的内容或许是跟之前知道的东西是完全不同的,不要自己坐在位置上死命的研究。有时候,主动请教一下老人,这样增加了跟老人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关系,主要是有些工作的内容就是一层窗户纸,没有老人给你点破这一点,你要花很大的力气和时间才能参悟明白。如果你不主动提问,大家会觉得你在闲晃荡,而且没有一点的团队意识。

心态的变化也是新入职的员工需要面对的大问题。毕竟是从学生转变为职场人士是一个从环境到工作内容与之前都完全不同的。这时候,很多人都会产生迷茫甚至逃避的想法。对于这个问题,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熬”,硬生生的熬,别无他法。因为刚入职的时候很多压力和问题都是自己给自己施加的,等过几天你在回头看,其实那时候根本就没什么问题。都是自己在吓自己。

posted @ 2017-07-15 20:55  贾世唯  阅读(57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