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总结

2016年终总结

  1. 2016年做了什么
    1. 工作的改变
    2. 生活的改变
    3. 心态的改变
  2. 年尾的总结
  3. 年尾的展望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记得这是小学时候作文常用的开头,那时候仅仅只是为了凑字数。丝毫体会不到这几个字背后的沉重和无奈。越长大越发现时间过的飞快,一年时间过的就像一天似的,还是那种一觉睡到中午的那种一天。自从开始写代码以来,我的记忆力的像退潮的海水一样急剧退缩,可是我还清楚的记得15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广州阳江忙活上线ERP,清楚的记得当时的天气和和每天吃的米饭配的什么菜,清楚的记得每天看到代码烦闷的心情。趁着现在还能想起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闲事,就记录一下。

工作的改变

  2016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工作的变化了。15年的11月11号的时候我被派往广州阳江,出一个预期估计持续两周的的差。当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还是喜忧参半吧。喜的是,终于可以去一个自己没去过的城市出差了,忧的是,以我之前出差的经验和公司的尿性,这次出差绝对不会只有两周时间。后来整个项目的进展果然不出意料的延期,直到两个月后16年的1月7号才返程。不过即使是这样,项目还是没有上线,算是灰溜溜的回来了。

  这件事算是彻底的让我准备离开这家公司了,在公司年前聚餐后的一天就跟Boss表明了要走的意愿。初七上班的时候,直接办了离职手续。在公司呆了一个钟头不到就完成了所有手续,当我背着我的破电脑走出公司门口的时候,常常的出了一口长气。这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好久都没有过了,当时走在路上认真的打量着这条上下班走过无数次的街道、商铺、人群,一切都这这么轻盈。当时还是冬天,可是大早上的太阳晒着也有暖洋洋的感觉,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早高峰刚过。车上没有拥挤的人、没有奇怪的味道,就连平时超堵的中州大道也一路通畅。打开窗,呼吸者带着尘土颗粒的空气,吹着凉爽的东风,阳光晒在脸上,那时候真的是觉得幸福也不过如此了。

生活的改变

  元宵节刚过去,就入职了现在的公司。由于家在南三环,公司在北三环,不得不出来租房了。可是租房之后才发现,原来租房还真是不爽啊。首先,在郑州这种城市,一个小隔断屋子一个月就要800,水电在夏天是可以用两百多的。还有就是隔断是真的不隔音啊,奉劝睡眠不好的哥们以后千万不要租。多花点钱,买个安稳觉。刚开始买个新的电动车,骑了一个月就丢了。不过也好,在郑州这样的路上骑电瓶车真的是一个要命的事。幸福的是,今年八月底,我们公司组织了去普吉的旅游,玩的还是挺嗨的。不过旅游还是得有个伴侣,跟着一群平时写bug的哥们儿真的有点无聊。

  16年,听了好多同行猝死的新闻。最震撼的还是在深圳的一个哥们儿,坐在马桶上猝死了。后来看了看新闻,是我们河南的,还是清华毕业的,这么优秀的一个同行就撇些漂亮媳妇和一个一岁多的小孩走了,真是为这个哥们儿惋惜。同时我也开始注重自己身体的锻炼了,公司第一次组织跑步的时候,四百米的跑道,跑了一半两条腿就抬不起来了。后来,公司组织体检,别人的体检反馈都是一页,写的一切正常。只有我的有好几页,脂肪肝,血脂,超重等问题,当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来买了个瑜伽垫,下班了之后,也做做运动。办了一张游泳卡,周末去游泳,不知道这些补救有没有用,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吧。身体真的是我们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依靠了,身体跨了真的就什么都没有了。

心态的改变

  16年这一年可以说是这几年心态变化最大的一年了。前几年的我,每天都是想着有什么新技术要学习,什么新框架要学习;项目上还有多少功能要开发,有多少BUG要改,有多少客户的需求要跟进;今年的我,貌似对于代码方面热情大减,除了上班时间研究一下工作中遇到的代码。下班之后连电脑也很少开了。到处联系一些亲戚朋友,要他们给我介绍对象,安排相亲。神奇的是,竟然一次都没有。唉,好吧。 16年,又是单身的一年。不过我也不气馁,也许是我还没准备好。现在时间也多了,有空我也会看一些男装搭配的帖子,可是总觉得与我的风格不符,后来也没再关注!平时就多注意下个人卫生,多换一下衣服,现在就从一点一滴做起吧,改变一下邋遢的形象。

年尾的总结

  今年总体来说,对于我来说还是基本满意的。工作做的是我想做且擅长的,平时偶尔也有一些挑战性的问题。生活上也挺安逸,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称不上幸福,勉强算是和谐吧。

年尾的展望

   就是希望在技术上关于.Net平台的能够更加深入,争取把刚买的《CLR via C#》看完,并且有深入的总结。对于平时遇到的问题和平时的研究内容都能通过博客写出来,锻炼一下文字能力。同时在PHP和Android方面的水平能够更加精进。总之,就是能够多学习,多总结。生活方面也要加强,能够提升一下个人形象,多锻炼身体,多做几次饭。多多体验生活的滋味吧。把今年计划列出来,算是对自己的督促吧!

  1. 拿到驾照
  2. 锻炼身体
  3. 按点按时吃饭、睡觉
  4. 找个女朋友
  5. 学习新技术

就先列这么多,算是对16年的交代,时间也够晚了。洗洗睡吧!

12/30/2016 10:44:39 PM

posted @ 2016-12-30 22:41  贾世唯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